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3月10日
愛神是福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1:2)

福是甚麼?我們常掛在嘴邊,究竟了解多少?福最根本是與神聯繫在一起。神在六日創造工程中,不光造出人類,並且「賜福給他們」(創1:28):夫妻恩愛、生育兒女、吃喝無虞、管理全地、與神照面。不幸的是,始祖違反神明確禁戒:偷吃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就吃掉了自己的福氣。我們因為悖逆神,與神失去親密關係,要承受神的忿怒。從此害怕、指責、生育之苦、勞役之累、地受咒詛、最終歸於塵土。這些成了人生福氣的大漏洞。

然而,愛我們的神差派獨生子耶穌降世,在十字架上替人類喝下苦杯,為我們預備「救恩的杯」(詩116:13)。神所賜的福不是指今生有多少吃喝,有多少名利,而是祂成了我們福杯中的分(參詩16:5),就是歸回天父的家、是永生、是平安和喜樂。

詩篇第一篇把兩種人:罪人與義人;兩種生活:作惡與敬虔;兩種結局:滅亡與福分對比,警告我們切不可再失去神的福分。但願我們晝夜思想神的話語,切實聽神吩咐,敬虔遠離惡事。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3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