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3月3日
人生法則

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太7:2)

現代人注重發展自我和提升情商。甚麼是情商呢?心理學普遍認可的情商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是由五種特徵構成的:自我意識、控制情緒、自我激勵、認知他人情緒和處理相互關係。

世上學問其實大多缺乏處理人際關係的法則。我們常以世人的公平標準來對待人,人待我不好,我就待他不好;我待他好,他一定要待我好,否則就不公平了。我們常常忘記,我們如果批評人而不肯體諒,照樣會被批評;我們如果以善良、恩慈、憐恤的心待人,就會得到十足的回報。

很多心理學家作研究後,發現人生的真正幸福,是來自內心的寧靜,和諧的人際關係,還有神同在。

讓我們學習用主耶穌教導的人生法則,做個溫暖的人,用加法愛人,用減法怨恨,用乘法感恩。讓主耶穌的恩典扶持我們,聖靈的真光啟示我們,神的話語引領我們,幫助我們從各種捆綁中釋放出來,重新得力,賜我們寬大的心,為主發光!

~凱麗(作者是紐西蘭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3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