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2月10日
驚訝與信心

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徒二5至7)

這裡的「眾人」是指敬虔的猶太人。然而,當他們看到神的作為超出自己的經驗時,就驚訝且不解。其實我們不也是這樣嗎?雖然我們真心愛神,也難免在神的作為超越我們潛意識的預設時,就會感到驚訝和不解。

驚訝有三種,正面、負面和中性的。正面是會為神所給的驚喜而心生讚美,為祂奇妙的作為而歡欣鼓舞;中性的不會讓我們的情感跌宕,而當負面的驚訝臨到時,情況就不那麼美妙了。

這也是為甚麼神一再強調我們當信祂,且信靠祂的信實與美善,因為當不解之事發生時,我們以信心的眼光去看,就不會受限於既有的見識來解讀它,從而看到這是神自己的作為,「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4節)。

~李文屏(作者著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