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2月27日
誰的講道屬靈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提後四3)

我們常常喜歡追逐著名傳道人,要聽他們的講道。還常常會自鳴得意地認為,在靈裡有追求,有渴慕。因為從他們的講道裡,我們感到過癮,有得著,甚至有靈裡的飽足。

願聖靈光照我們的內心。我們真像自己想的那麼渴慕屬靈的講道嗎?還是我們厭倦了自己牧者所講純正的道理,想看看外來的傳道人(最好是著名的)能把古舊的十架講出甚麼新鮮的道理来?

如果我們聽著名傳道人講道的興趣大過讀聖經的興趣,甚至對讀經毫無興趣,我們對屬靈講道的熱情就是虛假的,虛假到了連自己都被騙了還不知道。

無知的我們啊,誰的講道最屬靈?難道不是記載神講道的聖經嗎?耶穌基督不是最屬靈﹑最著名的傳道人嗎?我們不願意靠聖靈,自己好好讀神的道,卻本末倒置,追逐著名傳道人的講道,一方面是我們的無知,更重要的是我們自己在靈裡的懶惰。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2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