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0月8日
鞠躬盡瘁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15)

十八至十九世紀期間,英國有很多傳教士遠赴中國,為傳福音獻上寶貴的生命,柏格理先生是其中一位。

柏格理生於1864年,父母是敬虔基督徒。他是家中長子,有五個弟妹;少年得救後最大理想是作傳教士,成人後為要改善家人生活而改變了人生目標,在銀行工作。不久他受了李文斯頓深入非洲作傳教士的影響,立志要到一個無傳教士的地方,引領一個民族信仰福音。1887年在一次海外宣教會議中回應神的呼召,踏上往中國宣教之路。

23歲的柏格理來到中國西南鳥蒙山區苗族人的地方,起先歷盡艱辛,佈道多年仍毫無果效;其後也經歷誤解、背叛和詆毀,差點被殺害,他卻不失望。當工作有成後,有人欲擁立他為苗王、彝王時,他卻不為所動,專心服侍。他不但傳教,還辦教育,並為苗人創製苗文,譯出《聖經》;且創建學校、醫院、孤兒院、痲瘋病院等。至1915年,柏格理為救治罹患傷寒的學生被感染病逝。他一生為苗人鞠躬盡粹,死而後已。

~雨云(作者是香港一位退休教師,也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0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