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0月17日
平衡地看貧富

祂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提前四10)

神待人一律平等,無論何人,不論地位或身份,只要憑信接受,都可得救恩的好處。大衛耶利米亞(David Jeremiah)說得好:「聖經並非說神只拯救窮人;也不是說窮人就是義人,而富人就是不義的人。」因此,我們需要平衡地看教會中貧與富的問題。

1.不要看財富是一種罪惡。雅各書的作者給人的印象似乎他是憎厭富人,只幫窮人。其實他只是斥責當時的陋習,但因為心中迫切,難免用詞強烈。事實上,初期教會中也有許多富裕的信徒,對教會有多方的貢獻,是神接納和喜悅的。

2.不要認為救恩只臨到窮人。雅各要讓人知道那些地位卑微、身無分文的窮人,同樣是神拯救的對象,在教會中應享有同等權利。另巴克萊(William Barclay)說:「雅各並未將救恩的門戶向富人關閉,完全不是這回事。他是說基督的救恩對窮人十分寶貴,因為福音表彰了神對不受人歡迎的人的接納;並且對被世界認為毫無價值的人賜予價值。」

~賴若瀚(作者為聖言資源中心創辦人及會長,本文摘自他所著《永活的信仰》。)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0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