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峰曼

三月分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以专文指出,无论从任何角度看,耶稣基督都是影响西方文化最大的主要人物。西方文明与基督教分不开。虽然历史学家不重视耶稣,但世界各国都无可避免的以祂诞生的年分来计算日子。

专文也告诉读者,基督教给西方文化一位独一真神的信仰,藉着耶稣基督以肉身在人类历史上出现,又藉着祂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死後第三日复活,完成了对人类救赎的计划,给人类带来了永生的盼望。

* * * * *

美国有两位地质学家出版了一本新书,名叫《挪亚洪水》(Noah's Flood),指出圣经中叙述的大洪水,发生在公元前五千六百年左右,与多数圣经学者推测的日期非常接近,地点是现在的黑海地区。数年前,这两位专家与俄罗斯科学家,藉先进仪器,共同考察黑海地区,找到不少土壤与水生动植物的证据,并作了碳十四年代鉴定。他们指出,圣经中记载,挪亚方舟最後停靠在亚拉腊山,也就是今天黑海南岸,土耳其境内的阿勒山。

* * * * *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刊载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报告,大部分的美国民众相信世界末日将来临,或世界将被摧毁。三分之二的美国人相信耶稣基督会再降临,而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深信避免世界末日来临的密码在圣经里。

* * * * *

根据一九九九年三月二十六日《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电脑网上,关乎“神”的网址,共计六十万个。关乎电影的,一万二千个;谈及园艺的,仅六百个。

无可否认,人从心底里需要上帝,因为我们是祂所造的,祂是我们的根。离开上帝,我们会感觉空虚丶迷失,因而胡乱寻找慰藉寄托。古圣奥古斯丁说:“我的心不能安息,除非安息於您(上帝)。”这正是主耶稣的意思:“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非但不渴,并且“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翰福音四13至14)信耶稣,你会发现生命的喜乐和意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07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