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邱清萍专栏
心 灵 客 栈

写信给作者>>   目 录>>
 

Rev. Cecilia Yau

分享到QQ空间

羣众的声音

天羣众的声音又在騒扰我了。

“你这样躱着读书,写东西,不投身人羣中,接触了解他们的需要,这也算是事奉吗?”

投身,投入。总之在许多人的眼中,全时间的事奉一定要钻在人羣中,不是频频开会,就是忙於探访。像我这种躱在办公室里,只会执笔煮字的人,也是事奉吗?我事奉有効吗?有时甚至连自己也怀疑了。

羣众羡慕热闹的事奉,郄看不起默默的耕耘。

羣众喝采戏剧化的突变,郄不耐烦心灵渐进的脱茧。

羣众追逐数字竞争的游戏,郄忽视一个个有灵的活人。

难道基督徒的生活只有一种形式?难道信徒的事奉只循一条途径?

这些年来的挣扎,以为自己已从传统教会事奉的模型中解脱,想不到它仍然用磁一般的力量把我吸回去。

神的引导如何呢?祂在我里面的声音是否能够可以遮盖羣众的声音呢?我选择的这一条路是让神创造的力量(divine creativity)在我里面有自由呢?抑或是我自私的本性在偏行己路呢?

这个羣众的声音是盲目,不经思索的声音呢?抑或神的教会有权利提醒她的肢体?

假若有人因为听到不同的“鼓声”而选择一条不同的道路,羣众肯放过他吗?密尔顿本来可以做一位牧师,别人对他的期望亦如此,但他选择了文字工作。在当时许多人的眼中,他是愚蠢的,或者甚至违背了神的“旨意”。 但他自己知道他的人生必须融化在作品里面,才算点燃,才算点烬。

如果我今天替自己辩护说,读书便是我的工作,或我的工作就是尝试用最有效的方法表达真理,别人会怎麽反应呢?恐怕觉得我“白占地土,浪费光阴”吧,恐怕揺头说我只是个“会说不会做”的人,甚至有人嗤笑说:“书呆子有甚麽用!”

作为文字工作者,不但要有生活经验,也要学习把这些经验变成生命的体验。生活经验是外面的堆积,只要我愿意是不难得着的。但生命的经历却要许多的反省,熔化,融会贯通,和许多的实践。这些都需要隐藏的生活。

(本文取自作者原着《知与情》,世界华福中心出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cy/cy.aspx?id=sm1983_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心灵客栈>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