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曉 君 信 箱

寫信給曉君>>   總目錄>>
 

類 別:
點 擊 題 目 選 閱:

分享到QQ空間

心情苦悶

親愛的曉君:

我是一個很苦惱的人,希望能找一位能夠安慰我,了解我的人吐吐苦水,我的心情太不好了。

曾經看過曉君信箱,我想也許妳能夠了解我,我曾經心靈受過感情創傷,害怕過單身生活,害怕寂寞、孤單,害怕嫁不出去。我求過神讓我心裏除去所有的害怕,讓祂住在我心中,得平安。我記得有一天,從收音機聽到一位美國牧師說:「憂愁的人是儍子。」當我遇見困難挫折時,把它交給神。可是,我不知如何交託給祂,祂會如何的安排呢?難道是我沒有信心嗎?我愛祂,信祂是為我而死的救主基督。我很矛盾,不知道我這個基督徒是如何做的?我很難過。

因我自己犯了很多錯誤,我是個罪人,也許我犯的錯誤太多了,神不愛我了,離開我的心,我得不到平安,我得不到神所賜給我的需要。

我總覺得,我好像掉到一個大洞裏,掙扎要往上爬,可是怎麼也爬不上去,被困在下面,我真要神慈悲的手伸出來,可是我感覺不到祂的手。我怕失去祂,難道我的罪那麼深嗎?請告訴我,該怎麼辦?

~矛盾苦惱者

親愛的矛盾苦惱者:

我希望你現在的心情沒有來信時的絕望和害怕。但若你的情形沒有改變,我建議你找些年長者,如牧師、師母、團契導師、團友給你幫助,一方面幫助你屬靈生命的成長,另一方面有一個傾訴對象,開導你。當我們知道有人關愛扶持時,我們孤獨的心很容易就會好轉了。

用情緒來量度神是否與我們同在、是否聽禱告、是否愛我們,是很不可靠的;因為我們的情緒常會受到外面的環境、裏面的荷爾蒙改變和其他許多因素影響。舉例來說,我早上起床,帶着愉快的心情吃早餐,感謝神賜我各樣美好的東西。一出門口,發現我的汽車玻璃被人打破了,就會馬上變得生氣、煩惱、焦慮害怕。這時候,是否就感到神不再愛我了?當然不是,其實,能在任何環境、任何情緒下仍信靠神,是需我們先認識神、信靠神、用信心接受祂的話,並把祂的教訓用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當然我們會有失敗、軟弱,但記得:許多時候,改變的是我們,而不是神,因「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十三8)。

約翰壹書一章9節告訴我們:「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你認錯後仍覺得神不原諒你,可能是你自己不能原諒你自己,而不是神不原諒你。

願你能忘記背後,昂首向前,作個新造的人。神是愛你的。「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麽……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馬書八32, 38至39)

繼續信靠祂!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xj/xj.aspx?id=trxjd37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7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