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晓 君 信 箱

写信给晓君>>   总目录>>
 

类 别:
点 击 题 目 选 阅:

分享到QQ空间

如何述说上帝改造了我?

晓君:

你好。我有一个难题,希望你能帮助我解答。我是一名基督徒。我真认识主大概已快十年了,我是一名工程师,我的工作都和太空实验室(SPACE LAB)或太空站(SPACE STATION FREEDOM )有关。我很喜欢我的工作。而我又利用空馀的时间参加义务工作。但十年前的我,刚好同现在成了强烈的对比。

少年的我,误入歧途。十五岁就离家出走。十六岁就坏事做尽,无法无天。十八岁不足,已是纽约唐人街帮会的头目。到了二十一岁那年,我终於难逃法网,因意图谋杀,被判入狱。

在狱中,我认识了主耶稣。祂使我看到从前的我多可恶和无知;但祂原谅我,祂也改变了我做人的目的。当时,我恳求主耶稣,给我新生命,一个新的开始和一个有意义的人生。我对主说,如有这麽一天,我就要为祂作见证。这一天到了!

经过上帝多年的看顾,我现在不论在学业和工作上,都略有所成;但我可以荣耀神时,我反而做不到。因为我害怕。我知道如我把我的过去说出来,有很多人会鄙视我和我的家人。我家人很要面子,我曾经同一位长辈谈论这个问题,她没回答我,但我看她的脸色,我知道她不太高兴。

我这一生以及所有,都是神所赐,要不是祂,我早已横尸街头。我现在好矛盾,不知如何是好。如作见证,又从何着手?我的家人会不会谅解我?请指教我!

~约翰

亲爱的约翰:

你好!感谢神将你从罪恶丶黑暗丶撒但的权势底下救出来,赐你新生命丶新生活。现在学业丶事业都有成就,所以你极想偿还对神所许的愿,在众人面前见证神福音的大能;但你害怕见证主後会带来人的轻视和家人的反对,以致迟迟不敢开口。

我鼓励你用些时间,查考提摩太後书,特别是第一章,里面保罗勉励年轻丶胆小,但又爱主的提摩太刚强,为主作见证,他说:“因为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丶仁爱丶谨守的心。你不要以给我们的主作见证为耻……。”(一7 至8)神的话是有能力的,只要你肯信靠遵行,神会在你旁边帮助你。

我也愿意你明白,作见证的目的,乃是要见证神在你身上的作为,表明祂的慈爱和信实。不是要证明你从前是如何的坏,或如今是多麽的好。只要是按照这原则,你就不用怕见证主後会被人鄙视,甚至会使你的家人不悦。

那要怎样开始呢?第一步,先祷告神,求圣灵带领你的思想,帮助你写见证;然後,将你的见证分开三大点:第一,信主前你是如何?第二,信主的过程;第三,信主後的改变。用简单直接的方法,将神在你身上的改变写下来,只要是真诚,没有矫饰,就能荣神益人!你也不妨先读些别人的见证,其中有许多是如你一样背景的,如马里逊(Morrison )着的《双重饶恕》(Twice Pardon)高尔逊(Chuck Colson)写《重生》(Born Again)及《中信》月刊中见证,都可作你参考的资料。

若愿意,你可将你的见证寄来《中信》,合用的话,我们可以帮助你修改後刊登。

愿神帮助丶使用你!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xj/xj.aspx?id=smxjd37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7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