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要离婚

晓君:

别人写信是求你解决难题,赞扬多谢你们基督教,我却要提出控诉。我本是大陆知青,文革後泅水到香港,历尽艰苦才辗转来美。七年前回大陆成亲,返美不过年馀,妻子在得了绿卡後,竟嫌我是老粗工人,离我而去。我意志低沉了足足两年。之後,我妹夫介绍他那从大陆来美念书的表妹给我,三年前我再婚,满以为从今享有家庭温暖,哪知去年妻子开始参加教会,结识了一名药剂师,上月要求和我离婚。我要质问基督徒为其甚麽要勾引别人的妻子,破坏别人的家庭幸福?你们对我这个曾受创伤之人不但不寄予同情,还在我本已结疤的伤口上多刺一刀,使我一痛再痛!这就是你们这些满口是“爱”的基督徒做的!难道这就是你们常说的“公义”和“爱”?

~愤怒人

亲爱的愤怒人:

你的愤怒和痛苦,实在是可以理解。两次遭受婚姻打击,被妻子离弃,而今次发现,横刀夺爱的,竟是出入教会的人士,怎能使你相信基督教所说的公义和爱?我记得我读中学时,一位近亲告诉我,她教会执事们,为了竞选,在会众面前吵了起来。我聴後想,在教会也有争权夺利的事,那麽基督徒所说的爱丶宽恕丶和平等,都是骗人的。为此我多年避开基督教和基督徒。直到後来我到了美国,认识一些真正爱神的基督徒,甚至後来自己也成为基督徒後,才知道我以前所听所想的,是很片面的。

是的,真正的基督徒都会承认自己是罪人,生来就有犯罪的倾向。我们就是因为看清楚了,知道自己没能力做好人,才会接受神预备的救恩,相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曾经成为肉身,为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埋葬,三天後复活。“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约翰福音三16至17)一个真正的基督徒,必须承认自己是罪人,愿意接受耶稣作他的救主,将他从罪中救出来,请耶稣进入他的心中,帮助他按照神的教训生活,学习有神的儿女的样式。

那是不是做基督徒後,就不会犯错?不是的。基督徒对自己的罪性更敏感,心中常会有争战,知道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惟有常常倚靠神,才能胜过。

我也希望你能明白,不是每个到教会的人都是真基督徒,就算真基督徒,也不保险他灵命好,肯凡事按照圣经的教训做。我不知道你妻子和那位药剂师是不是真基督徒,圣经的教训不主张离婚,假如你妻子真信耶稣,更不应该离婚;因圣经教训:“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愿和她同住,她就不要离弃丈夫。”(哥林多前书七13)我建议你一方面平心静气,去找她教会的牧师,将你的情形告诉他,请他帮助你们。另一方面,找一位婚姻辅导人员,帮助你们调整你们的婚姻关系,让你的妻子知道,你看重你们的婚姻,不肯轻易放弃,并且你也愿意学习更了解她丶原谅她丶爱她!希望我对另一位读者李先生的回信,对你有帮助和提醒。(见三六一期。如果你没有那期,可来信向本会索取该文影印本。)愿神帮助你。

祝成功!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xj/xj.aspx?id=smxjf37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7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