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色情刊物的困扰

晓君∶

我是一个廿多岁的女留学生,和女同学住在一起。我是一个已经悔改丶相信了耶稣基督的人。我也知道,是主耶稣用宝血重价,把我从罪恶里救出来。但我有一个自己也很感羞耻的恶习,就是我无法摆脱看色情影带及画报的习惯;虽然不是每天看,但我感到非常非常羞耻。我不敢告诉人,因为我实在觉得罪过万分。每次看,完每次我都立志改过,但每一次都跌倒。我试过改,不到几个月又再犯。每次看完,我内心的痛苦更大,但又无法控制。我有祷告要改,却改不了。一次一次的跌倒,使我觉得自己很可恶,一次一次的令上帝伤心。每次看完,我都不敢面对神,就如昔日的亚当,躲避神;我不敢祷告求神宽恕,不敢看圣经,不敢灵修。我不知道该怎样做,我觉得自己真的非常罪恶,心中非常不安。晓君,我真的很想改过,请指教我,也为我代祷。

~求助人上

亲爱的求助人∶

我为妳有勇气写信求助而感谢神。愿祂藉这信给妳合适的建议,又愿妳肯跟着去行,使妳尽早脱离恶习。

提摩太後书第二章廿二节说:「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丶信德丶仁爱丶和平。」这里说,你要作两件事:

(一)要逃避。就像妳在路上看见前面有只凶猛的狮子,要向妳扑来,妳会怎样?妳到了家,看见一只狮子蹲在房中,妳会怎样?人看见前面有危险,本能就会立刻逃跑,不会继续前进,除非不知道危险。色情刊物和影带对人心灵的残害,就如猛兽丶洪水。妳必须立刻逃避。怎麽逃避呢?

首先,立刻将家中丶房中,所有的色情杂志丶书刊丶影带等,全部撕毁扔掉。若妳的电视机放在房内,要立刻把它搬出房外,放在公众地方。这样可避免妳独自在房内偷看色情录影带与书刊。

其次,妳的杂志和影带是从哪里来的?不会是自动跑到妳眼前罢?一定是妳去借或买回来的。所以,甚麽书店丶图书馆,或租影带的地方,对妳有引诱,令妳绊跌,就要避免经过,更别说进去了。若必要进图书馆,去前一定要好好祷告,提醒自己去的目的,然後请图书管理员帮妳找需要的资料。找到後马上离开,千万不要流连在那里,以免抵挡不了引诱。

如果妳的色情影带和书刊是来自同学,就要效法管宁「割席分坐」,远离损友,例如尽快搬到另一处住。

妳也要逃避不洁的思想,清理内心的世界。「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雅各书一14至15)妳要儆醒,即使只是一丝不洁的意念入侵,也要立即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斥退它,坚决不容它在脑中盘旋停顿。因为妳若稍微纵容它一点,它就会如病菌蔓延,迅速控制妳整个人。以致如妳所说的:「无法控制」自己。因为妳已让它长大到一个不受控制的地步了!病向浅中医,罪也是从浅入深;淫念与淫行,不是一来,就有能力控制妳,而是妳助长了它生长,把控制妳的主权,拱手让给了它。妳说,妳每次看完色情影带及书刊後,都立志悔改,但改不了。当然改不了哩,妳已用这麽多时间和精力,去培养妳脑海中的淫念!妳花的时间岂是白费的?!妳说妳「真的很想改过」,但妳知道吗?妳的行动却完全相反──妳花时间丶精力看淫猥刊物和影带,却不读圣经,又不祷告!如果妳真的愿意悔改,从今以後,妳就应彻底改弦易辙,天天该勤读圣经,背经节,开声祈祷(朗诵圣经丶开声祷告均能帮助思想集中),训练自己多思想神和圣洁丶公义丶良善的事。

(二)找人帮助。当妳逃避色情罪恶的意念时,妳也要同时立定志向归正,追求公义丶圣洁。上帝知道我们意志薄弱,不能单靠自己,需有人帮助扶持。所以藉保罗提醒我们:「要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丶仁爱丶和平。」

妳说妳已经信了耶稣,不知妳有没有加入教会和团契的生活?这十分重要。妳可祈求神,让妳在教会中找到一两位爱主年长的姊妹,请她们为妳祈祷,和妳一起祈祷,帮助妳在圣经真理上长进。特别妳是留学生,孤身一人,更该投入教会的大家庭中。除读书外,其他时间和精力,最好用来服事神丶服务人。那妳就不会有太多馀闲和精力孤独丶无所事事,以致被诱惑胡思乱想了。

妳也要认识魔鬼的诡计,魔鬼很想我们失去信心丶认为自己无可救药丶跌倒了就不能起来丶神也不会帮助我的,只好算了。

其实,我们的软弱和罪污,天父最明白。所以祂又藉着使徒约翰给我们这句话:「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一书一9)这句话原来的文法,是现在进行式,也就是说,甚麽时候我们认错,甚麽时候神就赦免,并洁净我们的罪。妳要接受神的赦免,信祂能帮助妳。如使徒保罗说过的:「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我真是苦阿,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罗马书七18至25)。是的,靠着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就能得胜!只是妳必须信祂,必须和祂合作,遵行祂的命令──不要说不能,不要单说愿意,行的却是另一套。要尽上妳的本份,遵行神的话。妳必发现,上帝能帮助妳。

若妳仍没有信心,又不知怎样去行,我建议妳找一位专业的基督徒心理辅导员帮助,直至完全戒除这恶习为止。

愿上帝帮助妳得胜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xj/xj.aspx?id=smxje4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1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