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爱听别的女人诉苦

亲爱的晓君∶

妳好!谢谢妳在《中信》月刊的辅导,每次读了都得帮助。

我有一件令我深受困扰的事,我丈夫喜欢倾听别的女人向他诉苦,却不喜欢听我诉苦。又爱拿别的女人和他母亲有多好丶多能干丶会赚钱等等来向我说教,使我很伤心。近日,一位朋友的太太常打电话来向他诉苦,说她的丈夫怎麽不好,把她遗弃了,他们越谈越起劲,甚至谈至深夜,更要每星期带同我去看望她,我本身有重听的问题,又不懂他们的乡谈,他们也不把我看作存在。唉!我好累,好累。我丈夫又不准我有外出的自由,凡事都要向他报告。圣经与牧师都教我要「顺服」丈夫。但有时觉得他全没有道理,若不依从他是不是不顺服呢?怎麽才是「真正的顺服」呢?请帮助我。谢谢妳!

~需要属灵辅导人敬上

亲爱的需要辅导的姊妹∶

谢谢妳对我的鼓励并信任,愿将妳心中的难处与我分享。

我将妳的问题分为三大点来处理。第一,就是妳丈夫周围常有一些女人向他诉苦,他对她们很有耐心的听,但对妳却毫无耐心,以致那些女人也轻看妳的存在,对妳视若无睹。这情况引起妳心中的不平和嫉妒,使妳不知如何处理。第二,妳先生不准妳有外出的自由,妳不想争持破坏你们的感情,但是心却有不甘,总放不下。第三,妳想知道甚麽才是真正的顺服。

首先,与妳谈谈第一个问题。妳的丈夫喜欢听一些女人向他诉苦,以致那些认识你们的女人也喜欢向他倾诉。但是妳在他们中间,既听不懂他们的乡话,又有重听的问题,这三方面都是改不了的事实。妳不能禁止你丈夫不要听,除非他自己愿意;妳也不能禁止那些女人找他;妳更不能改变妳自己听不懂和重听的问题,在这几个改变不了的情况下,妳可以做甚麽来弥补呢?

我建议妳,每当妳丈夫带妳去见那些女人与她们倾谈时,妳预先跟妳丈夫说,妳会坐在他身边,默默的为他代祷。求神给他智慧知道如何帮助那些女人;另一方面也求神保守他的心,使他不致受引诱。妳这样做,不但让丈夫知道妳在支持他帮助那些女人,同时也是让那些女人知道妳和丈夫是同一阵线,彼此同心合力的在帮助她们。这样,妳在他们中间,不但不会因妳的缺陷而感到无用无能,反而使妳成为妳丈夫的同工。若妳可以真心丶靠主的恩典作忠心的代祷者,妳内心的不平和嫉妒会减少,妳丈夫会视妳为不可少的辅助同伴,那些妇女也会敬重妳。

第二个问题,妳说妳丈夫不准妳有外出的自由,一切行动也得向他报告。我不清楚妳说不准外出的自由限制到甚麽程度!一般家庭成员,无论是父母或儿女,外出工作或作事,总会让其他家人知道他们的去向,免得他们担忧挂虑。这不是要限制自由,而是人与人相处间应有的态度和礼貌。所以若妳要出外时,妳的丈夫盼望知道妳与那些朋友出去,这并不算过分。但他若是甚麽都不准妳出去,除非有他的准许,这就会如妳所说的太过分了。若是这种情况,我建议妳们一同找辅导专家帮助你们协谈,让你们的关系不是像父亲待女儿般,而是夫妻间的互敬互重。

第三,妳问甚麽是真正的顺服?主耶稣曾在马太福音廿一章廿八至三十节说到一个比喻:有个父亲叫大儿子到葡萄园里去工作,大儿子说不去,但後来懊悔就去了。同样的,父亲叫小儿子去工作,他回答说去,但却没有去。妳说哪一个是真正的顺服父亲呢?我想一个真正顺服的人,就是肯放下自己的意思,肯照着别人的吩咐去行的人。所以,亲爱的姊妹,按妳所描述的情况,妳若真想学习作顺服的妻子,我相信妳会知道怎样做。

愿神帮助妳!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xj/xj.aspx?id=smxjb4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1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