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高大英俊的男子

晓君:

你好!我是《中信》的忠实读友,而其中晓君信箱曾解答了不少一般青少年的通病,故此,愿将自己的问题一述 ,冀能得到一些建议与解答。

我今年大三,出国也将近三年了,虽交到不少好友,心中仍不免有不断的寂寞与空虚,从小我就喜欢一些新奇事物,外表更喜欢与众不同。直到高中,开始喜欢一些异性,但往往都是无疾而终。因此到现在仍单身一人,毫无知心伴侣。我知我有一个毛病,就是喜欢高大又英俊的异性,但往往此种人等又不多,其实我也被人追过,但条件都不符合。我喜欢比我强的男孩(由於外表太活泼了),了解我心意而又要外表超凡(但我却不是高的女子),真不知要到何时那位梦中情人才能出现?我是位基督徒,曾向主祷告,可是也毫无回音,请告诉我,我该如何做?

~困扰人

亲爱的困扰人:

谢谢妳的来信,很高兴“晓君信箱”能让读者们拥有一片倾诉心事的空间。交友丶婚姻的确是一个令人心烦的问题;但是只要谨守一些原则,倒也可以从困扰中寻到方向。

据妳信上的描诉,妳心目中的对象需是高大英俊丶外表超凡丶善解人意,又比妳强;但是,妳能否肯定这样条件的人,一定会带给妳幸福吗?譬如一个人了解妳的心,他就一定接纳妳吗?一个比妳强的人就一定适合妳吗?把外表当作择友的基础是否稳固丶经得起考验呢?我认为外表不应是择友的主要条件,内涵是更为紧要。每一个幸福成功的婚姻,都是建筑在互爱丶互相了解丶尊重和接纳的基础上。而我盼望神让妳遇见一位爱妳并妳所爱的人,如果他刚好也符合其他条件,当然是好;但我不希望妳只是追求一位「高大丶英俊丶超凡的人」。而这人并不爱妳,那时妳的“困扰”就更大了。我曾看过一对老夫老妻,他们的步伐已经缓慢了,背也驼了,脸上满了岁月的痕迹,但他们仍然手牵着手,彼此搀扶。从他们的表情就知道,他们的爱并没因岁月而变淡,反之更加深厚;因为他们的爱建於内涵,而不是外表。

亲爱的困扰人,如果我们祷告,只为了要神照我们的心愿成事,那麽神不就成了我们的仆人吗?我相信神因为爱妳,就会把最好丶最适合妳的给妳。问题是妳要首先放下自己的成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追求属灵的事,追求遵行神的心意,这样,日後妳就会看到祂的计划实在比妳的计划更美好。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xj/xj.aspx?id=smxja35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5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