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戒烟事奉主

黄华琏

13岁国中那年,我正值青春叛逆期,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逃避课业压力的朋友们,一起从好奇、刺激、耍酷、装成熟到爱上“小白管”,渐渐抽烟成瘾!国中、高中、大专、当兵,到入社会工作都抽。随着年龄成长,从一天抽三至五根,发展到每天一至二包(一包有20根)。尤其在上班期间,忙完白天,常常晚上还要加班,更是烟不离手。养成饭后一根烟,快乐似神仙的习惯!抽到了第37年时,伟大怜悯的主开始在我身上动工!

虽然2004年受洗后,主改变了我许多坏习惯,包括言语上、行为上、个性上,家庭和事业的许许多多方面都蒙福感恩,唯独戒烟一事始终没办法成功,也是因为心里还没有真正想要戒掉。

就在2012年10月中旬,一次教会同工聚会时,主日服事召集者曹弟兄来问我愿不愿意参加领杯擘饼的服事,但身体必须要洁净,因此项工作是圣洁的。如果有抽烟、酗酒、嗑药等不良习惯,是无法胜任服事!当时我回答:“我愿意,但现在仍在抽烟,暂时无法参加!”

然而亲爱的主却藉着这次的邀约,藉着我愿意参与服事的心,在我身上奇妙作工。我开始向主祷告说:“伟大的主!我愿意在教会领杯擘饼的服事摆上,并一生一世跟随祢!求主洁净我的身心,把抽烟这不良坏习惯戒掉!阿们!”从此之后,神开始在我戒烟行为上动工,从原来一天一包的烟量渐渐递减为十根、五根,到最后二至三根。说也奇特,渐渐开始对烟越抽越恶心、胃口变差等等反差现象!我每天仍然持续向主祈求戒烟!

2012年11月1日是恩典全然来临的日子。当家中最后一根烟于前晚抽完后,心灵交战到底要不要去买烟?当天早上犹豫不决,始终在“要买”、“不买”之间挣扎!最后还是被撒但诱惑而准备出门去买烟。出门前向神说:“如果这次没戒成,可能真的很难、很难啦!”走着走着,很快到达店里,向店员说买烟,并递上85元。店员说:“抱歉,今天你抽的这牌子涨价啦,90元!”哇,又涨价啦,比一个丰富便当还贵。此时主向我说话:“不买,戒烟!”终于我决定放弃买烟,然后高兴地离开商店。回家途中,一直说感谢主!

即日起就是我戒烟开始第一天,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当我向教友宣布戒烟时,感谢大家齐心大声向伟大的主祈祷:“要持续,断根!”更感谢钟老师小组全员弟兄姊妹们的鼓励和提醒。他们引用圣经话语与故事来增加我信心和毅力,并帮我订戒烟40天的目标!因圣经有太多“40”的数字,与试探、考验、磨炼相关。感谢赞美主,从第一天开始,神就帮我断开香烟诱惑,再也没有留恋。

主啊,祢真伟大奇妙,没有祢医治我身心灵,我是完全不可能从被邀请做事工,到放弃买烟这短短15天,根除了37年的抽烟坏习惯,终于脱离了吞云吐雾的生活!

我们的神是万能的、医治的真神!祂是信实可靠又真实的神,让我又欢喜又坚定信仰!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706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7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