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社区服务与福音工作

苏棣初

1970年代华人教会对社会服务十分敏感,很多福音派教会连提都不敢提,因为这意味着教会只看重社区服务,不看重耶稣基督的福音。福音派称这一类教会为社会福音派教会。

那时教会传福音的方法是开布道会、上街头派单张、逐户探访,这些方法,笔者在教会事奉40多年来都曾用过,遗憾是成效不大。教会的布道会,用了很多人力物力筹备,可是出席的大部分是基督徒,很难吸引非基督徒来听道。

后来我们试用社区服务的方法,首先留意到人们有什么需要和兴趣,然后就着他们的需要提供服务,举办兴趣班,制造机会和他们接触,这样就很自然地将福音传给他们。这和社会福音完全是两码子事,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福音。

社区服务是传福音的好方法。我们教会曾经办过多种学习和兴趣班,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进入社群,与非基督徒结交,将福音传给他们。

我们有几位弟兄姊妹特别关怀病人、老人,我就组织他们去医院和疗养院探访传福音。为了传福音,笔者还答应做某医院的义务院牧。最近我去一个长者吃餐的地方向长者传福音,之后就发动年纪较长的弟兄姊妹与我同去吃餐,参与这个工作。除了传福音,这也是训练信徒参与福音工作和服侍的好机会。

我相信神关怀我们的身心灵,耶稣在世的工作有很多和人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愿我们用神所赐的诸般智慧使人蒙恩得救。

(作者是三藩市基督教门诺会救恩堂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606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6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