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看见神奇妙的手

吕季霓

一丶上帝拯救

2001年美国国庆日夜晚,那是北加州圣塔路莎(Santa Rosa)市最后一次允许放烟火,于是凯力(KellySlater)牧师夫妇带着两个女儿到公园尽情地放烟火。回到家已11点多了,大家都筋疲力竭各自回房休息。

那年夏天,市政府特别要求居民节约能源,随手关灯。平常凯力牧师临睡前都习惯把门外的廊灯关熄,然后锁门就寝。当晚他循例走向前门,晕黄的廊灯从大门玻璃窗射进来,照在客厅的地板上,忽然他心里有种强烈的感觉:不要关灯;于是他改变主意,转身踩着灯影回房间睡觉。

那天天气炎热,屋子里前后大型的风扇徐徐转动,全家人都沉沉地倘佯在梦乡里。

一觉醒来,凯力牧师张开双眼,觉得自己睡得好足,好像睡到第二天中午一般;但是天色却是漆黑。他转头望一眼闹钟,只有凌晨四点,他的眼却睁得如铜板般大。这时他心中有感动去客厅祷告;于是摸黑走到客厅,朦胧中他看见,怎麽有条人影蜷曲在沙发上?他心中一惊,妻子正在卧房沉睡,两个女儿也各自在自己的房间睡觉,除了她们,这会是谁?他的心噗通噗通地跳。凯力牧师以前是救火员,身材雄武,此时担心家人的安危,于是往前一个箭步,捉住那人的脚踝往上一提,质问:“你是谁?”打开灯,灯光亮起,居然是一名年纪约16岁的少女!

“妳是谁?怎会在我家客厅里?”

那女孩迷迷糊糊地说:“开莉,我叫开莉,我从前帮你们家照顾过女儿。”

凯力牧师仔细地端详她的脸:“胡说!我不认识妳,妳从来没有照顾过我的孩子!妳是怎麽进来的?”但是开莉却说不清楚。

“妳住在哪里?家里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凯力牧师大声的质问她。

开莉努力地想着,给了他一串号码。

看她连家里的地址都想不出来,凯力直觉地判断这个女孩八成是喝醉了走错家门。他想起昨夜没有关灯,八成忘了锁上大门。凯力把无线电话拿给她打,话筒那端一直没有人接,也许她的父母已沉睡了,再拨一次,还是没有人接。

一个来路不明的少女半夜出现在自己家中,尤其自己是个牧师,要是被别人知道了……,凯力牧师不想惹这样的麻烦,还是让她自己回家吧。当凯力半押半扶送她走出大门,就在他们走向黝静的街道时,左方一辆低速开着的小卡车突然轰一声加速开走。凯力想,他怎可以就这样把这个年轻的女孩赶走?他叹了口气,又把女孩带回家中,叫醒妻子玛丽:“我需要妳起来帮忙。”

玛丽穿着睡袍,揉着睡眼来到客厅,看到一位意识不清的年轻少女,穿着连身裙,裙子上好像沾染了呕吐物的污垢,不由得心里叹息:“为甚麽现在的少女会这样作贱自己?”她竟还走过去抱了开莉一下,但是没有酒精的味道,或者她是吃了毒品。

当玛丽陪着女孩说话时,凯力拨了电话给警察。不多时警察来了,根据女孩给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给局里查到地址,并带开莉回家。

夫妇两关上门,讶异居然发生这样的事。第二天下午,玛丽打电话给开莉的父母,没想到开莉居然住进了医院。

原来国庆日晚上,凯力牧师全家人放烟火时;几十条街外,开莉正和独自扶养三个孩子的单亲母亲展开剧烈口角。战火未歇,开莉忽然生气地打开药柜,抓起一瓶有助睡剂的止痛药离家,一边走,一边把止痛药一股脑儿塞进嘴里。不久,Tylenol PM中的助睡剂生效;不知怎样,她就来到凯力牧师的家,躺在沙发上睡了。

若是换一个观点,这故事可以这样说吧:

天上阿爸父看见祂的孩子开莉意气用事,做了傻事,就感动凯力牧师那天不锁门,并引领开莉来到他家。凯力牧师不想惹麻烦,天使却藉一辆车驶过,提醒他找警察。警察送开莉回家时,母亲和警察看她神智不清,便送她到医院,发现她是药物中毒。

感谢主,引领开莉到祂忠心的仆人家,而不是昏迷中遭非礼或昏睡在路旁而错过了最佳的医疗时机。神拯救了这个女孩,而且拯救到底,医院做了及时的医疗处置。

第二天玛丽到医院去探望开莉时,遇到开莉的母亲,便与她分享这一路上神的拯救与奇妙安排。

二丶天国经济学

“主啊,求袮在教会的墙垣外面来使用我们!”

凯力牧师和罗伊(Roy Rowen)牧师多年来一直这样呼求神。他们求神不单让他们服事教会弟兄姊妹,也使用他们将福音传到教会外面。

这是一间貌不惊人的美国灯塔教会(Lighthouse Church),位于圣塔路莎12号公路旁。两栋房子,一栋作为聚会所,不到100个坐位;另一栋做儿童主日学与办公室。此外,就是几年前信徒奉献的两间二手活动屋(mobile house)。几年来的祷告与苦心经营,这家教会从二丶三十人开始有稳定的人数聚会了。

免费办公室

2007年夏,外子林昌弘和我常跪在home office地板上祷告:“主啊,我们需要办公室!”我们的机构以马内利资源服务(ERS)完成“飞越迷信”DVD后,便将办公室搬回家中,好节省开支筹拍一部福音戒赌影片“过瘾”。经过采访赌徒家庭,编写剧本的阶段后,接下来要进入制作剪接过程时,我们得需要足够的办公室空间供同工丶义工前来工作。

到了2008年初,仍没有办公室,我们更加迫切地祷告。有一个主日,我们到灯塔教会聚会,凯力牧师站在台前,张开双手说:“欢迎你们来到阿爸父的家。这里就是大家的客厅,讲台就是温暖的壁炉……。我就是照顾阿爸父的产业的仆人(Father's business)。”昌弘拿了一张代祷单,写下了我们的代祷事项,请教会为我们找办公室代求。几天后,我们受邀来教会向执事们介绍我们的事工。过了一段时间,凯力牧师对我们说:“我们盼望看见阿爸父的国度扩展,我们愿意播种在你们的事工,教会可免费给你们一间办公室,支持你们在华人当中所做的影视工作。”凯力牧师打开一间500呎的活动屋,领我们参观,这个房子隔成两间,一半是祷告室;一半腾出来约有250呎的空间可供我们使用。

2008年9月我们搬进新办公室,250呎的空间共放了四张桌子。在炎热的夏季,室温可上达百度;在冬天有时早上连液晶显示器都冻结了。但是在这窄室中,充满了创作的喜乐。影片“过瘾”不仅记录赌徒得救之后生命的改变和蒙福,我们也经历神奇妙的供应。

主必报答

当灯塔教会决定免费供应ERS办公室后,一天凯力牧师接到一通电话,是从前为他们教会装置活动屋的工匠打来的,他说有一间小学要拆除一栋1,000呎的活动屋,对他来说,拆除和整栋迁移的工钱差不多,他问灯塔教会要不要这栋房舍。

那个主日,凯力牧师向会众报告这个好消息,说:“我们支持神的事工,白白给ERS 250呎的地方,神就从天降下四倍大1,000呎空间的房子给我们。”会众都欢声雷动。凯力又对大家说另了一个故事:

几天前在加州洛杉矶,一名在好莱坞作街头布道及服事无家可归的鲍比(Bobby Chance)坐在电脑前写信,他妻子过几天要动手术,他发出代祷信,同时求神供应手术的自付额。

第二天,他在邮箱收到一封150元的奉献信,思量着可以补足一些医疗费。当他走回来的时候,看见几天来一直停在路旁的一部车,有个流浪汉常睡在里面,车头塞满大大小小装了不明物品的塑胶袋,以及食物容器和残渣。今天流浪汉正疲惫地躺在车里,鲍比走过去和他打了个招呼。

“你有钱给我吗?我好几天没吃饭了,也没有汽油钱了!”流浪汉对他说。

顿时间鲍比觉得那个信封在自己口袋里变得沉重起来,他迟疑了几下,这笔奉献可以用来补助老婆的医药费;他又看了流浪汉一眼,他看起来的确很饥饿的样子。他来回思索了几次,反正医药费还是不够,把心一横,就给了流浪汉;然而他又不得不想到自己的需要,“神啊!”他在心中呼唤着。那天晚上忙完了服事,终于有空可以坐下开他的电脑信箱了。有封电邮是从灯塔教会来的,他打开来,是教会来的通知,说已电汇爱心奉献500元作鲍比太太的医疗费。

十彩毡毯

几个月后,灯塔教会又因秉持着“国度扩展”的异象,将场地借给在主日下午聚会的斐济教会,周三又开放给他们的祷告会。凯力牧师认为自己要照顾阿爸父的产业,所以乐意看到更多的祷告与敬拜。

这一天,凯力和罗伊牧师祷告完毕,望看窗外,看到教会停车场上的ERS同工。他转过身来:“罗伊,这不是很美吗?教会里有各种不同肤色,就好像最美丽的毡毯都是用各种颜色的丝线所织成的。主啊!求袮把我们教会建立在地如在天一样,有各国丶各族丶各方丶各民。我们乐意在地上的教会,如同天上的国民一样,有着各种的肤色!”

此刻,两名深色肤色的男士正朝着牧师办公室走去,是两名西班牙裔牧师。他们数年前建立了西语福音电视台,制作福音讲道节目,发射到北加州湾区,现在正计划发射到众多拉丁裔劳工聚集的葡萄酒名地NapaValley。他们本来在圣塔路莎闹区寻找适合放置发射塔台的地点,但专业技师指示应当到东区12号公路之地来寻找。他们开车在这一带寻找了两三次,这一天在经过教会外的马路上,他们看见墙上有个大十字架,就停车下来,看看是否能够找到人。

经过数周祷告,彼此交通讨论,灯塔教会决议将另一边的活动屋的一部分给他们使用,装置电视节目接收与发放机。一段时间后,一支白色的电视发射塔架高高地耸立在我们对面的活动屋上。

“主啊,求袮在教会的墙垣外面来使用我们!”无墙教会的祷告竟如此真实地展现在这个教会当中。这个资源并不丰富的教会,现在竟有一个华人的影视事工,一个拉丁语裔的电视台。神用这个地方,使福音用不同的语言传递到教会之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101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