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全新的服事

刘耀光

努力适应新环境

在缅甸事奉四年,神引领我们到美国中信总部来服事。抵达后,我们觉得一切都很新鲜,孩子们更是开心;因为跟缅甸完全不同,没有停电,地方乾净。回想我们抵达缅甸的第一天就停电,享受烛光晚餐;过不了几天,孩子们就满头红庖,是当地蚊子给予我们的见面礼!

协助并推动差传

在缅甸宣教期间,我与当地“缅训”和“缅福”两个机构配搭,训练和教导当地的神学生,又协助开荒植堂。现今协助差会丶推动差传事工和处理行政工作,又用网络关怀各地宣教的情况和成长。

从“点”转到“面”服事

以前我在宣教工场是一个点的事奉,别人关顾我,为我代祷;而现在,我是在一个面的事奉,要关顾很多不同点的宣教士,他们的处境丶需要丶感受丶经济情况丶教会和事工等都要知道。在“缅训”事奉时,我们住在那里,生活在那里,可以逐步摸索,日渐掌握;现在像打游击似的带短宣队。以前学生跟着我们几年,现在短宣队员只跟着我们一两个星期。

短宣队出发前,我们向不同教会的弟兄姊妹推介,然后把来自不同地方丶不同教会的弟兄姊妹组织起来,他们彼此本不认识,一下子要同去一个工场,我初时会担心怎样配搭。感谢主,过去带的短宣都很好,加强了我的信心。

唤醒沉睡的巨人

主离世升天前说:“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以前,我们只是自己付诸行动,现在我们更要推动人人能有广大的胸襟丶开阔的视野去看整个宣教工场,扩张自己的疆界,拓展上帝的国度。我知在华人中间做这工作很不容易,因为我们常是比较内向丶被动,眼睛只看见自己的情况和需要。这是我们华人一个很大的盲点,实在需要突破!

现在太太怡青的事奉主要在不同教会的儿童团契(Awana)中推动宣教异象。这事奉是我们全家,包括三个孩子都参与的,在其中像个示例,鼓励弟兄姊妹带动子女们从小就有一颗宣教心。此外,怡青也参与关顾宣教士,特别是跟女宣教士联络丶分享,聆听她们的心声,鼓励丶支持她们。

其实,每位宣教士都有不同的压力,很需要我们去支持丶舒缓;所以我很希望与宣教士有更多联系,而宣教士之间也应更多联络丶分享,共同建立一个支持网络,透过网络就可联络,可通话丶开会,分享丶鼓励丶沟通,联系彼此更亲近。

如果没有亲身宣教的经历,要推动宣教工作实在不容易。很感谢神,我在台湾奉献,在新加坡读神学,之后让我和怡青有机会在“缅训”训练传道人,现在又让我们在中信差会学习去了解宣教事工的不同层面。

(余黄国凯采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1006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3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