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端起试炼的杯

麦妮舒(Rebecca McNeish)

属灵婴儿渐长大

当我写这篇见证时,一种羞愧及负罪感立时涌上心头。我接触并认识耶稣是十一丶二岁时,记得那次是参加一个青少年活动。当时的牧师给我们讲了耶稣的身份和祂的事迹。当他问我是否相信时,我对他说我信,并告诉牧师,耶稣已开始活在我的心里。其实,我不过是一时冲动;因为当时活动中很多孩子都说自己是基督徒。

口里承认耶稣的早期,我不过是在利用祂。有困难和需要时就想起祂,不需要时就忘了祂,很少去赞美祂,也不照着祂的准则做事,自然在生活中常会做一些不讨神喜悦的事。我知道我错了;但我总相信都会得到神的原谅,而且神会把我的罪丢进深深的海里。然而,发生在我身上的问题不断地让我坠到海洋深处,把我那已被神丢弃的罪像钓鱼一样重新被拉上来,让我仍然活在老我之中。

后来进入社会从事医护工作,结了婚,并有了两个孩子,我对生活感到很满意。感谢神,祂让我在属灵上也不断走向成熟,在做错事时也越来越感到羞愧,认识到不讨祂喜悦,不是与主耶稣同行。我开始追求与耶稣基督有一个真正的个人关系,力求荣耀天上的父亲。

人生路上多坎坷

就在我开始小心地走在天路上,害怕摔倒时,竟突然得了一种叫BEAST MS的病,我把这种病叫野兽。在短短的几个星期内,我的视力突然变得很模糊,几乎看不见。於是,我安排了一次度假,想好好地休息一下,可是这并没带给我任何帮助。我的四肢也不太听使唤了。回到家,医生给我做了各种检验,然后很无奈地告诉我,我这辈子都要和这种“BEAST MS”病打交道了。我向神祷告,哭着求祂医治我,甚至与祂讨价还价:“主啊,如果袮治好我的瞎眼,让我能正常地生活和工作,直到把孩子们养大,再让我有这个病,我便有精力来对付它。”

也真是奇妙,神回答了我那个讨价还价的祷告。在六个星期内,我的视力慢慢恢复正常。尽管我容易疲惫,且拐着拐杖走路,我已经很感谢神了。再过了一些日子,我又完全能放下拐杖走路了,并且回到单位做半职工作。我重获生活的快乐,重新扮演作为妻子丶母亲和护士的多重角色。那时我感到自己又是有价值的人了。

可是好景不长,六个月后,我丈夫突然对我说,他不想与我再继续一起过日子,他怕将来要和我一起来对付这个病;因为说不准,这个病还会再发作。我如五雷轰顶,不知所措。我非常生气,我怎能一个人抚养两个孩子?谁又能帮助我度过这个难关?

温馨生活神引路

感谢神,天无绝人之路。我妹妹向我们敞开了她的家门,与我一起分担了一个家的责任。她帮助我两个孩子上学,也借给我需要的钱,让我找到了一个律师,办理了离婚手续。我在那里找到了新的教会,赞美敬拜神,向祂忏悔,也向祂诉苦,求神开路。不久,我又找到了护士工作。很快便还清了妹妹的债,又独力撑起了自己的家,开始了新的生活。我当时的工作就是照顾早产婴儿,这满足了我生活上的需要,也给我带来极大的喜乐。

再端苦杯走天路

没想到五年后,我的健康再次出现问题。我的双腿变得非常软弱,一走路就摔跤,尤其右腿更是无力,以致我不得不总是用双手提起它才能迈动一步。现在,我的腿上要穿戴特别的环状物,必须穿特制的鞋子。渐渐地,我的手也帮不了我的腿了,因为手基本上也都麻木了,总是不能行动自如,必须看准东西才能拿它。这时我不得不放弃我的护士工作。我一直都觉得能做护士是神赐给我的恩典,为甚麽祂又拿去了我生活中的这份喜乐?

在我甚麽事都感到无能为力的时候,圣经才成了我所关注的,才开始寻求神在我生命中的计划,并从中找到了答案。耶利米书廿九章11节清楚地告诉了我:“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我以前读圣经,神的话对我没甚麽意义,读了便忘,也没有甚麽真切的感受。现在我每天的生活,第一个注意的焦点就是神的话。神的话不再是星期天或者当我需要时才翻看;而是成了我每天多餐的灵粮,是我软弱中变刚强的力量。哥林多后书十二章9节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感谢神,如果我仍是个正常人,就不会聚焦於神对我的呼召。

在指望中得喜乐

虽然明白了这些道理,但我仍然不断向神祷告丶哭求,求祂把这个苦杯从我面前拿走;然而每次的回答都是不。我哭泣,我问祂:“神啊,这是为甚麽呀?为甚麽?”有时我甚至求神:“袮把我带回家吧,与袮的儿子主耶稣在一起吧!”突然间,我想到耶稣也是求父神把那个杯挪走,父神也没有满足祂。接下来,是怎麽端杯的问题,怎麽来对付人生之中这个大变化?如何在所接受的杯中获得平安和喜乐?怎样来荣耀神?成为我活下去的准则。神安慰我:“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赛四十一10)

每一次洗澡和穿衣,甚至扣扣子,我都求耶稣给我力量。准备一顿饭丶清扫房子,我知道必须依靠主给我力量才行。这些事对许多人来说,是那麽容易简单;但是,我现在都不能有这些想法,我是这麽忙不迭地时刻求神帮助我做任何小事,因此连想其他事的功夫都没有,只知道“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罗十二12)。

我慢慢在主里得着更多的成长,也觉得自己在神那里是有价值的。现在,每当遇到有人软弱的时候,我便能用这些试炼的见证来鼓励和安慰他们。我已真正明白,神给我的是一门特殊的功课,我只有认真地履行祂的旨意,才能交一份合格的生命答卷。

(罗妮丽/翻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906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2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