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家敞開福分的門

趙磊

我太太信了主耶穌後,一直堅持參加聖經小組聚會。我有些好奇,這樣的聚會到底是甚麼樣子,為何對她有如此大的吸引力?2013年5月的某個晚上,我開車送她過去,就跟著她一起上樓,想看看她們的聚會究竟在做甚麼。

上去後,大家正在分享聖經。組長分享得非常詼諧幽默,我被聖經裡面的道理所吸引。其實我一直是個有神論者,知道這個精妙的世界一定不是自然而然的,但這位創造者是誰,與我們有甚麼關係,都不清楚。那晚聽了不少關於主耶穌的信息,我很有感觸。回去後,我便下定決心,要好好讀讀聖經,了解其中所介紹的神到底怎麼回事?從那以後,我便與太太一起去參加教會的主日和小組聚會。主是如此的真實,當我真心叩門時,祂就給我開門,開我的靈竅。我決志並在八月份受浸歸在主耶穌的名下。

從此,我非常渴慕神的話語,積極參加主日禮拜、每週的小組聚會、讀經團契、晨禱會等。我每天除了堅持讀經禱告,還抽時間收聽牧者的講道。

十月份,公司安排我去美國出差。在不同的地方,我都參加了美國的教會禮拜和團契,更加堅固了我的信心。有一天,我到了堪薩斯州,應邀到了一個美國公司的同事家中。他的父母也是剛剛信主,我們在一起興奮地交通。當中,他們提到了帶領他們決志和受洗的錢牧師,並介紹錢牧師寫過的《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一書。我說,這本書我在我們教會聽說過。於是我請他幫我約見一下錢牧師。第二天如約我們去了錢牧師家。因信主不久,在學聖經過程中積累一些不明白的問題,這時候都全部掏出來詢問他。錢牧師一一幫我作了解答,我很受啟發。最後一個問題是:我是否合適開放家庭作團契聚會,因為出國前我所在的團契小組的帶領同工和牧者都向我提出這個想法。錢牧師鼓勵我說:「服事也是一種學習,對於自己的靈命成長會有很多幫助。」他的這句話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從美國出差回中國後,我與太太一起討論和禱告,最後決定開放家庭來聚會。感謝主,開放到現在,已有三年多,基本上是風雨無阻,每週一次。小組聚會也一直由我來負責,由其他同工一起協助。這三年多來,我們帶領了《新生命》、《標杆人生》以及主題分享的系列課程。系統的學習、彼此的分享、同心的禱告、事工的操練使我和太太都有了很大的成長。

通過這幾年的事工,我們在團契聚會上主要有以下幾方面體會:

1.開放家庭,夫妻一定要同心合意。在這三年多事奉中,我太太給了我特別的支持和幫助。有時候我受工作上一些事的困擾,影響到我的服事。太太就給我打氣,讓我剛強壯膽,向著標杆直跑。於是,我就會從世間的纏累中解脫出來,重新得力投入到小組的服事當中。

2.要有一定的胸懷,做跨教會的連接。因為居住等特殊性,我們家的聚會成員來自不同的基督教會。來參加聚會的都本著愛神愛人,非常和睦。週日時,都各回各自的教會去敬拜。

3.在團契時不談生意。來參加團契的人,都各有各的職業,不少人都是做生意的。即便有一些經驗介紹和愛心建議,但彼此之間不做推廣和推銷的活動。我們家在2016年代理了一款淨水機的生意,家裡自然會擺放一些樣機。但每當週三聚會的時候,我們都特意將這些樣機收拾到裡面屋子,讓團契的地方分別為聖,專心只見耶穌。

4.注意分享互動。雖然有系統課程和主題分享。但是學習不是說教,每一部分都會留出一定的時間讓大家發言,按聖經原則來交通。這樣就能照顧到不同年齡段、不同類型人生命中的切身問題和需要,更容易在交通中得著。

5.適時做專項禱告。如果教會或是團契成員中有一些特別需要,我們也會一起同心合意來做專項禱告。有些信心軟弱的,我們通過代禱來托住。有些工作壓力大,憂鬱的,通過生命培養,建立了對神的信心,擺脫偶像的捆綁而得到了醫治。有些需要找對象的,我們通過代禱,神也開了很通達的道路。深圳的男女比例是1:7,所以過了婚齡的女子就特別多。我們小組裡也有不少單身姊妹,當中有八位就是通過恆切禱告而有了美滿婚姻。

6.注重同工之間的分工合作。團契雖是在一家聚會,但不能一個人或一家人去忙,而是有幾個家庭一同來負擔。各有不同恩賜,又在配搭中互補和操練自己。有時候弟兄姊妹們對教會的事情有些不同的看法,我們就一起查考聖經,辨別哪些是走在真理的道中,哪些是我們需要謹慎保留自己的看見,以合一為重。

7.提供愛宴。三年多來每回我們聚會前,都是家有愛宴。即便辛勞,也是值得的。愛宴使弟兄姊妹之間的氛圍更加的輕鬆、愉快、和睦。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704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7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