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從順服到感恩

黃河

我患上「纖維肌肉痛綜合症」已經快六年了。全身的肌肉從頭到腳都疼,特別是陰雨天,或坐著不動超過半小時以上,就痛得更厲害。中醫、針灸、按摩都試了,當然西醫也都看了,醫生的結論是「不治之症」,只能靠止痛藥來減輕疼痛。我在教會也作過見證,若不是主的恩典,我可能會度日如年,生不如死。但主給我力量,讓我在疼痛中仍然有喜樂,並參與服事。

我在主的面前禱告,求神憐憫,挪去我的痛苦。但主未應允,我的痛依舊。這對我的信心是很大的考驗。心裡會想,主祢不是愛我的嗎?主祢不是大能的嗎?祢不是醫治的主嗎?祢為甚麼不醫治我的疼痛呢?但神給我的回應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8-9)神給我看到的是主耶穌在上十字架前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父啊,祢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路22:42)是啊,主耶穌是神之子完全可以求神不讓祂上十字架,但祂甘心情願地順服了神的旨意,走上了十字架,使神對人類救贖的計劃得以完成。漸漸地我學習到要順服神在我身上的旨意和神允許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情。我不再報怨神,而是甘心順服,並靠主的力量度過每一天。

可我仍常常問主:「祢為甚麼讓我經曆這樣的痛苦?祢的旨意怎樣在我身上顯現呢?祢到底要告訴我甚麼?祢要通過這疼痛在我身上產生甚麼作用呢?」不僅我在問,我的丈夫曉東也在問,甚至愛我的弟兄姊妹、牧師、師母也試圖幫我找答案。我們想到各種不同的答案,但好像都不確定。所以這幾年我雖然願意順服神允許我所處的環境,但對神在這件事上的旨意仍沒有特別清楚的了解。

直到2015年12月16日早晨,神清清楚楚地對我說,如撥雲見日一般,讓我完全了解神在這件事上的旨意。那天早晨我照常靈修,先用唱詩來敬拜主,把心向主敞開,來到神面前禱告,向主認我知道我犯的罪和顯而未見的罪,並再次把自己擺在主前,求主潔淨,求聖靈充滿。然後我繼續讀經,那天我正在讀哥林多後書,當讀到十二章7至9節時,我如被雷電擊中一般,心裡有巨大的震動。聖靈光照我,主的話刺到我內心,讓我深知這是主藉著這段經文向我顯明祂的旨意。這幾段經文是:「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啓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這幾段經文,我以前讀過多次,甚至在前幾天還和一個姊妹談論到保羅講的在我們身上的一根刺,但沒有這麼清楚明白主要用這段經文對我講話,向我顯明祂的旨意。我的心一下子敞亮了,我不禁在主前淚如雨下,失聲痛哭,流下的是一把感恩的眼淚。

回想起我的肌肉疼痛是六年前開始的,那時我和曉東剛剛開始在美國家庭更新協會的恩愛夫妻營的事工。主深知我容易犯驕傲的罪,我很可能在恩愛夫妻營的事工上,因著營會的成功,在營會中領人信主,並幫助夫妻改進關係而驕傲。主讓這根刺在我身上,讓我明白一切的榮耀都要歸於祂,因離了祂我甚麼也不能做。而且神要在我身體的軟弱上顯出祂的能力,並使我不是靠自己的能力,而是謙卑地依靠祂的恩典而度過每一天。了解神在我身上的旨意後,我心中充滿了感恩,我終於不用再問「為甚麼」了,因主已經明明白白地告訴我了。

從那天以後,我仍然要面對全身的肌肉疼痛。每次疼痛發作,我都會想著主對我說的「我的恩典夠你用」。我向主說:「主啊,謝謝祢這麼愛我,讓我每天都要依靠祢,不靠自己。謝謝祢讓我每天在身體的軟弱中經歷祢的恩典,經歷祢完全的能力。」是的,感謝主,透過聖靈的光照和聖經向我說話,讓我了解神在我肌肉疼痛這件事的旨意,使我從被動地順服祂,到主動地感謝祂的恩典。一切榮耀讚美都歸給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702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7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