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社區服務與福音工作

蘇棣初

1970年代華人教會對社會服務十分敏感,很多福音派教會連提都不敢提,因為這意味著教會只看重社區服務,不看重耶穌基督的福音。福音派稱這一類教會為社會福音派教會。

那時教會傳福音的方法是開佈道會、上街頭派單張、逐戶探訪,這些方法,筆者在教會事奉40多年來都曾用過,遺憾是成效不大。教會的佈道會,用了很多人力物力籌備,可是出席的大部分是基督徒,很難吸引非基督徒來聽道。

後來我們試用社區服務的方法,首先留意到人們有甚麼需要和興趣,然後就著他們的需要提供服務,舉辦興趣班,製造機會和他們接觸,這樣就很自然地將福音傳給他們。這和社會福音完全是兩碼子事,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

社區服務是傳福音的好方法。我們教會曾經辦過多種學習和興趣班,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進入社群,與非基督徒結交,將福音傳給他們。

我們有幾位弟兄姊妹特別關懷病人、老人,我就組織他們去醫院和療養院探訪傳福音。為了傳福音,筆者還答應做某醫院的義務院牧。最近我去一個長者吃餐的地方向長者傳福音,之後就發動年紀較長的弟兄姊妹與我同去吃餐,參與這個工作。除了傳福音,這也是訓練信徒參與福音工作和服侍的好機會。

我相信神關懷我們的身心靈,耶穌在世的工作有很多和人日常的生活息息相關。但願我們用神所賜的諸般智慧使人蒙恩得救。

(作者是三藩市基督教門諾會救恩堂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606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6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