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和《草原聖詩》

趙一忠

我的家庭五代蒙恩,我是第四代基督徒。我的爺爺是教會的長老,在80歲患肝癌,神奇妙地醫治了他,又活了20年,一直在教會服事弟兄姊妹。我爸爸今年97歲仍然服事教會,仍能一天講兩場道。我的大女兒一歲時患雙側性先天性髖關節脫臼,經大醫院治療沒有好,出於我們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得到神的醫治。現在她全家歸信靠主。神又賜給她兩個可愛的小寶寶。我的妻子在2003年確診腎衰竭,身體非常虛弱,但神藉著她的病給我們信心的功課。我們不斷地禱告,依靠神,悔改認罪,現在已十多年。神的話應驗在我們身上,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主的恩典夠我們用。在我身上更是見證如雲,數算不完。想到主耶穌為給我恩典而受苦受死,我只有流淚感恩。

2005年初冬,我參加了一次牧區蒙古族婚禮,看到他們載歌載舞,從早到晚用馬頭琴、牧笛、四胡等樂器演奏蒙古族悠揚遼闊動聽的歌曲,每個人都能唱上幾首他們自己民族的歌曲,真讓我體驗了這個能歌善舞的民族。

婚禮的新娘12歲時患了嚴重的紫癜性腎病,幾經當地和內蒙古幾所大醫院的治療,不但沒有好轉,病情反而越來越重。在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住院治療時,曾兩次下了病危通知書。她的一位親友介紹我去醫院給她看病,我看了她的病情也是束手無策。她已是尿毒症期,一天僅有少量小便,腹大如鼓,顏面蒼白虛浮,我只能低頭禱告我的主,說:「主,祢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是造我們人類的主。祢來到世界上就是為了救人。祢是神,祢珍惜我們的生命。主耶穌為我捨命流血,釘在十字架上,使我得著生命。主啊!今天求祢照樣愛這個孩子的生命,憐憫她,救她!」默禱後,我就給孩子介紹主耶穌。我說:「妳願意接受這位主作妳的主和妳的救主嗎?」她欣然答應。不僅她答應,她的父母也欣然答應。我們一起在主面前做了決志禱告。我是一位醫生,我開始給她用中藥治療,一個禮拜後,奇跡發生了,從她的症狀到檢查化驗的各項指標都有了明顯的好轉。

神真的特別愛小孩子,也愛這個家的每個人。神愛我們漢族,也愛蒙古族。隨後我再為她調治了幾個月,她病癒以後回到了牧區家鄉。就在我給她治病的期間,有天晚上,我在夢中看到草原兒女在天堂站在上帝面前載歌載舞,頌讚主恩,敬拜上帝。好一個宏大的場面!夜間三點多,我從睡夢中驚醒,聖靈感動,我很快就寫成〈草原兒女頌主恩〉這首聖詩。昔日的孩子,今年已24歲,我在她的婚禮上用心唱了這首歌,打動了他們的心。他們激動地說,這正是我們的心聲:十字架獨一的福音,救活了在曠野中黑暗中的人們。祢是草原的亮光,祢是草原的清泉,祢是永恆的阿爸,永在的父。

十多年來,這個地區有30多位蒙古族人信了主,成為主內的弟兄姊妹。通過這麼多美好的見證,我有了感動寫一些具有蒙古族色彩的歌曲。神又特別揀選了內蒙古的作曲家于國俊弟兄和我同工。我寫詞,他作曲。弟兄姊妹都喜歡這些聖詩。我深深知道,我不能做甚麼,是神托著我們,使用我們,我們才能為內蒙古的聖樂事工和福音工作有一點貢獻。願榮耀歸於天父!

(作者為《以斯帖》舞台劇總策劃人之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605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6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