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海外差傳:奇妙短宣

黄妙華

參加2014年9月的委內瑞拉短宣之前,短宣與我是那麽遙遠,因為缺乏信心的我,從來都不認為自己有能力事奉主。同時,作為四個小孩的母親,最小兩個孩子只有5歲和4歲,丈夫又常出差,我覺得自己是不可能有條件去短宣的。可是我不僅去了,且恩典滿滿地回來了。回頭看,很清楚這是神的呼召。

奇妙的啟程

我在2013年開始有聖靈的感動,禱告中向神回應,願意獻上自己,求主使用,同時也表示沒有能力和信心;因為當時的我認為傳福音要靠人的能力,而我沒有。所以禱告後只在裝備上積極一點,並沒有行動。但神沒有放棄我,祂不斷地帶領我。

2013年6月,我們新澤西美門教會舉辦退修會,我第一次參加,沒想到兩位牧師所講的都像在對我的心說話,更沒想到我被選中做那次退修會的結束見證。自那以後,我聽到了還沒得救靈魂的求救聲。之後一年多,我試圖向身邊的人講述我經歷的神蹟和主耶穌的救恩,可是沒有一人因此得救或踏入教會。我灰心喪志,但神明白我的心。

2014年暑假,我先生的公司出人意外地安排了我們一家去上海生活了兩個多月。在那裡我向一些接觸到的人傳福音,他們願意去尋求神。這讓我再次看到了神的同在與供應。

此外,由於近六年來我幾乎沒有出過門,先生因此而內疚,多次叫我自己或與朋友一起出去旅行;但我不喜歡,所以他主動提出並盡力支持我去短宣,好讓我有機會改變一下一成不變的生活。如此,在神的帶領與安排下,我的短宣之行終成可能。

我人生的導演

短宣結束後,我驚嘆神是人生舞臺上的最佳導演。委內瑞拉短宣很適合我,不僅提高我對傳福音的信心和熱情,而且給了我無比的安慰,收穫比我所給予的更多。

委國的華人95%是廣東恩平人,日常語言是我講了20多年的臺山話,與他們溝通時我倍感親切。藉著相同的語言與生活背景,我很自然就在談話中找到了傳福音的切入點,很多場合都能把福音講完。

那裡的華人基本都是帶著發財夢去的,但很多時候都事與願違,美夢落空。這種感受又何嘗不是20多年前我所領受過的呢?為了工作攢錢,有些年輕夫婦將小孩送回大陸讓親人代養。十幾年前我也這樣做過,結果告訴我,親子關係一定會出現問題。所以在委國遇到一個要托兒回國的母親時,我三次去看她,告訴她我的經歷與看法。

我14歲開始做飯,幾十年來沒斷過。雖然我樂意做飯給人吃,可有時也會埋怨命苦。這次短宣讓我看到,原來出去傳道也需要會做飯,以後不但不再埋怨,還要感恩。學生時期我有很多機會上講臺和舞臺,使我在人前敢說敢言,讓我在這次的傳福音事工中,可以自然大膽地跟陌生人交流。

神的安排真是很奇妙,短短的兩個星期祂讓我覺得以前所遭遇的一切都是為了今天的使用,以前所受的苦沒有白受。這給了我很大的安慰,讓我真正領悟到有各種經歷的人生很有價值;所有在生活中經歷的事都是天路的頭期款,神會使你的痛苦變為力量,使你的傷口變為智慧,使你的絆腳石變為墊腳石。

短宣改變了我

短宣後我的靈命生活改變甚大。短宣期間,在靈性充滿的氣氛下,拋開日常生活的一切,與牧師、傳道人、長老和弟兄姊妹們一起靈修、禱告、傳福音、聽專題講座等等,回來後這些已經成為我的習慣,有了早上的靈修和禱告。還有,當地信徒對傳福音工作的熱情和對神話語的追求,都成為我靈性生活的激勵。

短宣提高了我傳福音的技巧。依靠神是傳福音的關鍵,禱告是支取神幫助的方法。在一次傳福音當中,神讓我看到了禱告的力量。我們第二次回去向一位餐館老闆傳福音,交談中他與上次一樣,一直都在辯駁。謝傳道在與他談福音時,我在旁為對方禱告,求神給他一個柔軟、謙卑的心來領受。禱告完後,他有了180度轉變,最後還讓我們為他禱告。

短宣期間我們一組八人每晚都聚在一起,分享與檢討當天的經歷,從中我學到了不少傳福音的方法和教訓。回來後的第一個星期,已經有朋友讓我帶她做決志禱告。

短宣的必要性

短宣還讓我明白了它的必要性。之前,我認為短短兩個星期的福音工作沒有太大作用;之後,我的感受完全不同。首先,短宣隊的出現是對當地教會的一種支持,讓那些沒有牧者的教會不覺得自己在孤身作戰。有弟兄姊妹去到他們當中,親口說聲:「願神祝福你。」他們很需要聽到這類關懷、祝福的話語。其次,那裡有很多人沒聽過福音,在困境中迷失了方向,整個社會都急需耶穌的光照。還有莊稼已經熟了,需要人去收割。

短宣還讓我看到,不管是誰,只要在主裡都可作光,作鹽。我原以為像我這樣聖經沒讀透,也沒有傳福音經驗的人不會起甚麽作用,但我錯了。我在巴城教會分享了兩個見證:一是我認罪悔改,神接納我,見證約翰壹書一章9節的應許。二是藉著我信心的祈禱,神直接醫治了困擾我多月的頭暈,我不用看醫生而馬上痊癒,讓我看到了祂是至高神。崇拜完後不少人與我交談,我看到了這兩個見證的作用不小。畢竟,我們的神從來都是自己在作工,祂不是靠我們的才能來做事,祂要的只是我們一顆願意獻上的心。

總而言之,出於神安排的都是最美好的,只要你對神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祂一定有你意料之外的最好安排。我第一次領會了甚麽是神的呼召和回應神的呼召,回來後有這麽多的驚喜、滿足和變化。相信每個人短宣回來後都會發現自己不一樣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503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6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