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走出去—中東海灣世界

王民

上路

飛機徐徐降落在中東一個石油國家的國際機場,我內心充滿了期待,終於可以親自踏上這片飽經戰爭摧殘的土地。

走出機艙後的場景令人驚訝,偌大的一個國際機場內只有我們這一架飛機,冷冷清清,機場周圍布滿了全副武裝的士兵和警察,機場外圍寬闊的緩衝地帶中橫七豎八地躺著一些報廢的坦克、裝甲車輛,戰爭留下的痕跡依然隨處可見。我穿上防彈衣、進入防彈車,一路上看到道路兩旁有專門為阿舒拉節而搭建的臨時帳篷,帳篷邊插著黑色和綠色的旗幟,整個南部大部分什葉派穆斯林仍然沉浸在阿舒拉節日的氣氛中。我心裡默默地為這片土地禱告,求神醫治這個充滿戰爭創傷、宗教衝突、汽車炸彈、恐怖襲擊的國家。但願他們曉得真理,使他們得到自由(參約翰福音八32)。石油國遭受苦難的根源在於不認識真理,求神光照這片土地!

幾年前,我們教會在禱告會中領受了以賽亞書第六十章7節這段經文:「基達的羊群都必聚集到你這裡,尼拜約的公羊要供你使用,在我壇上必蒙悅納;我必榮耀我榮耀的殿。」於是幫助以實瑪利的後裔認識並領受福音成為了我們教會在中東地區的使命,同樣也成為了我的使命。

到達後發現,這裡狀況遠遠比我想像中複雜和困難,雖然這個國家千瘡百孔、百廢待興,但是由於國內侷勢不明朗,各方矛盾錯綜複雜,危機和隱患四伏,到處都是全副武裝的安全檢查站,不論哪一國公司的員工都住在自己有武裝保衛的營區,在沒有許可和安全保護的情況下,不允許自由離開自己的營區。除了保安公司外,我們外國人也不允許駕駛汽車等。沒有許可證,外人也無法進入營區,即使有許可證也要經過非常嚴格的安檢。

本地員工的信仰狀況不一,以溫和和極端的什葉派穆斯林居多,也有遜尼派穆斯林和少數基督徒。動盪的局勢、隔離的營區、枯燥的環境、匱乏的娛樂和文化生活對於在這裡工作的員工是一項極大的挑戰;也是一個機會能認識到生命的脆弱和侷限性。當我看到這些情況後,我的心情開始激動起來,收割的季節很快就要來臨了。

負擔

開展福音事工的挑戰性很大,在我剛到公司的前兩個月就一直默默為公司和員工們禱告,同時也有很多弟兄姊妹為此代禱。加拉太書五章22至23節:「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有些同事在這裡僅僅工作一兩個月就受不了中東的環境而返回國內,剩餘的大多數員工的情緒慢慢都變得很煩躁,然而我生命中流露出的平安和喜樂讓很多人感到驚訝,這樣我就有機會與他們建立關係並分享福音。

靠著禱告和主的恩典,我們的第一個福音小組於2013年2月10日正式成立,加上我自己共三人。一個月後,我們小組從三人增加到八人。通過有規律的福音性查經和禱告,弟兄們的生命狀態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種變化正逐漸地影響著他們所在的宿舍和班組成員。雖然我到了中東以後,曾發生過兩起外地員工與當地員工致命的鬥毆事件,但是我們公司,特別是我們弟兄所在的班組,與當地員工卻相處得很融洽,有一部分甚至成為了他們的朋友。

由於工程的週期一般為兩到三年,工程結束後,公司員工將被派往其他阿拉伯國家進行新的項目工程。這段時間我將緊緊抓住機會為弟兄們進行門徒訓練,鼓勵他們參與服事,將來也要成為訓練門徒的人,藉著我們的生命和服事去影響和祝福當地人,最終的目的是將以實瑪利的後裔帶到主的面前!

禱告請求:求主賜平安給這個國家,保守我們的服事,保守小組中的弟兄們,求主繼續看顧我們與本地員工的關係,給我們有智慧在合適的時候見證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501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5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