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你教會裡男女的比例如何?

爾好

你教會裡,男女比例怎樣?

Tearfund做了一個調查,英國教會的比例是,女性佔百分之六十五(65%),男性佔35%。

令人不安的是,在過去20年內,有接近一半(49%)30歲以下的男士離開教會。這種趨勢如果繼續下去,Tearfund推測,到2028年,教會將沒有男性。

向男士傳福音是刻不容緩的事。除了他們需要救恩以外,男性流失的負面結果是,姊妹們將更難找到同負一軛的弟兄,領人信主也更障礙重重。因據美國另一項調查,父親信主後,家人步其後塵的機率是93%,而步母親後塵的僅17%。

是不是男性對信仰不感興趣?Tearfund指,回教、佛教、猶太教和東正教,都沒這種現象,男信眾的數字還稍偏高。

那麼教會為甚麼缺男士?他們需要甚麼?他們需要亦父亦兄的牧者,也需要「哥兒們」。講道如有具體實例,有助他們吸收。此外,他們還喜歡參與事奉,不願老坐著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306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5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