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海外差傳:緬甸短宣

蕭慶儀(香港沙田浸信會會友)

這是一次跨文化、跨地域的宣教體會,考驗人真正的謙和與適應力。

我目睹

緬甸是一個異教國家,經歷封閉政治數十年,最近向外開放,即使曾在此宣教四年的領隊劉耀光傳道這次也說「耳目一新」。

在宗教自由的背後,她仍保留著一點點限制─外來人士不能向本土居民傳福音。正因如此,造就了當地信徒和華人信徒必須自力更新,靠主的保護和大能,努力向著標竿直跑。這是最令我信服的見證。

在經歷排華壓迫、身心靈備受摧殘的處境中,一群人仍堅守主的託付,留守在這片地土上,樂於犧牲,信靠神能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預備主的道,修直祂的路。這些如同雲彩般的見證,真給我們這些舒服慣了的信徒極大激勵!我心底泛起陣陣愧疚!

我們先後探訪了新生命福音戒毒村、緬甸傳道人訓練學院、當地信徒和傳道者的家庭,在物質缺乏中他們滿有喜樂,天天經歷主的供應。「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他們在這異教的地土散發出耀眼的光彩!

我感受

神學院的創辦人童老牧師一家三代都敬虔事主,感動我心!現年91歲,仍努力不懈地培育後進。退位讓賢之餘,仍爭取時間探訪傳道人。放下可以回到美國享受含飴弄孫的舒適,與妻子留下來,過著簡樸的生活;為的是,使主的道得以快快傳開。令我感動!

現任神學院院長李有福牧師夫婦不計較的擺上,真可謂「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在有限的資源中,仍有異象地營運福音戒毒村。他們令我敬佩,感動我心!當中大部分的負責人都是曾經歷主的救贖,靠福音戒除毒癖的過來人。他們坦白分享在事奉中的孤單,但仍因著愛,願獻上自己和家庭。

在此,我特別為有機會與這次短宣領隊劉傳道同工,感謝天父!讓我看到跨文化宣教士夫婦的實際榜樣。他的分享、講道、對學生的關切、對隊員的提點與包容,充分流露出宣教士的特質。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302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