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網絡事工不能取代教會

爾好

世界不是天堂,凡事有利有弊,過猶不及都失偏頗。網絡福音事工雖是必走的路;但我們也該心裡有數,像所有的工具一樣,沒有十全十美。由於篇幅所限,只提出兩點:

網絡宣教的缺點,第一:不如親身邀請人去教會那樣有效(參本刊141期封底文)。

第二,彼此的互動既然是在虛擬的網絡世界裡,在現實生活上,可能天各一方,屬兩個不同世界。若然一方需要幫忙,很可能遠水救不了近火,無法得知實況,又無法像主耶穌所說的好撒瑪利亞人實踐「愛鄰舍如同自己」的真理。換句話說,要麼可能受騙;要麼「網」上談兵,只有言語。福音變成頭腦上的知識,無法像基督「道成肉身」,有血有肉的住在人中間。

第三是,若對方沒參加有形的教會,就無法過肢體生活,無法在信徒中間的互動和磨擦中學習謙卑、包容,彼此幫助,互相饒恕的真理。

所以,網絡教會並不能取代有形的教會。網絡宣教士必須鼓勵對方參加鄰近有形的教會,和眾聖徒一同學習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4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