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傳福音要及時

羅允誠

禮拜後,牧師加插了一段感恩見證,講者是教友維珍妮姊妹,她是三藩市一間醫院的護士長,她特別要求牧師給她機會講見證。她說:「近來我感到特別焦慮不安,我認為我的時日不多,我需要多多親近神,並要急切帶領我丈夫歸主。最近我丈夫立志歸主了,我要感謝神。」講到此,她已聲淚俱下。看來這對中年夫婦身體十分健康,膝下有一子一女,尚在中學念書。

五天後,他們夫婦二人連同一個親戚,去溫哥華渡假。由親戚開了部優閒四輪傳動車出發,預早約好了教友Ivy一家在溫市會面。

星期六早上,教會收到不幸的消息,在溫哥華郊外,他們的車被一大貨車碰撞,那滿載牛肉的大貨車把他們的優閒車壓扁了,車內三人當場死亡。加拿大當局勸阻家人別去認屍,只有把三人火化了,骨灰運回三藩市。

以人的眼光看,這是一樁大悲劇,但當事人當場死亡,減少了許多痛楚。人總有一死,要是能活到長命百歲,卻久臥床上,靠著氧氣筒、營養管維生,再加以久病床前無孝子,這種生活質素,倒也生不如死。況且維珍妮夫婦已清楚得救了,永生已開始,就是神賜的恩典。

人若死去而不清楚救恩才是悲劇,因為活著的日子不是操控在我們自己手中,應趁還有時間的日子裡,好好打算,多親近神,把握機會向親友傳福音。

十年後的今天,維珍妮的兒子做了美駐外領事,女兒做了醫生,並都成家立業,一切在神的眷顧中。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3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