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委內瑞拉恩典之旅

李之諾、劉逸安、陳燕妮、鄧詠姍、趙質政

感謝神!讓我們有個蒙恩的短宣旅程!神安排我在計劃和準備工作上作領導,讓我學習謙卑的功課。我本多憂慮,在準備時已常感到壓力,深覺自己沒能力,總以為短宣是否成功與自己的付出有密切關連。但透過溫牧師在準備會議的教導和提醒,讓我知道短宣除帶給別人幫助,也讓自己能經歷神,學習完全倚靠祂。從那刻開始,我抱著「我要經歷神」的心態做各方面準備。在整個短宣過程中,縱有突來的差使,直接的提點和教導、密集的時間表,我沒有一天不是喜樂地度過,沒有一天欠缺弟兄姊妹的鼓勵和支持,更沒有一天缺乏神的保守和同在。我只能說,全是主恩典!

印象最深的是,一群可愛西語青年臉上的笑容,使我難以忘懷!越深入了解他們生活環境所面對的挑戰、恐懼和壓力,就越覺得他們對人的真誠和屬靈的可塑性很高。認識他們,讓我看到自己一直以來的放任,自覺要更珍惜神的供應。有機會接觸、關懷這些青年人,是我們在這旅程最大的得著! ~李之諾

二、得著何其多

這次與教會五位弟兄姊妹到南美委內瑞拉巴城短宣,其中的經歷和屬靈的得著,數算不盡!神在每件事情上的奇妙供應,遠超過我們的所想所求。短短兩星期,在溫牧師、溫師母的帶領下,籌備了多個聚會,探訪了華人同胞。大多數隊員都沒短宣經驗,完全倚靠神。

我們安排的聚會,包括靈修、祈禱會、查經和團契學習。透過連串活動與當地信徒一同敬拜,並肩追求主的真道。隊員因應聚會的性質和需要,擔當不同職責。大家心裡火熱為主擺上,將最好的獻給主,主賜下無法形容的歡樂和滿足。隊員們都主動提出建議和改善方法,各盡所能把聚會辦得盡善盡美。無論在籌備或實際進行,我們都學習聆聽並順服聖靈的帶領,以期所發的每一言、所做的每一事,都合乎聖經教導,並按著會眾的情況帶給他們屬靈的好處。多次因應對象的需要突然改變原有計劃,本有點方寸大亂;但靠著主的引導,在祂恩典中作適當調動,最後都能帶出更好果效!

探訪時,我們亦分兩隊去接觸不同對象,盡量寫下對象的生活和工作環境、對福音的接受程度。每天探訪後,溫牧師都會帶領當日行程分享和檢討的會議,討論如何跟進決志信主和慕道的朋友。感謝神,聖靈在人心動奇工,共十多人信主!神透過祂所賜的恩賜,讓我們發揮各肢體的不同作用,使我們在各方面有深刻經歷,更加深了與神的關係。 ~劉逸安

三、珍貴的學習

這是個充滿檢討會的短宣旅程,每天聚會後都檢討當日情況,讓事奉精益求精。回美前一晚,導師還來個總結檢討會,各人分享對每位弟兄姊妹的評價和讚賞。每人都有優秀的地方,也有可以改善的地方。有牧人的領袖,有權威的領袖,有照顧人的媽媽,有體貼人的天使,有盡善盡美的奮鬥者。每個人都散發出不同的光輝,組拼成一幅璀璨絢麗的圖畫。

這次短宣改變我對禱告的看法。每天,我們用一小時的祈禱會開始,將整天的事工交託神。上午探訪前,為福音對象禱告;向陌生人傳福音,為他們願意接受福音禱告;探訪後,為福音對象的需要禱告;回到教會,為當晚的活動禱告;活動後,為參加者的領受禱告;導師或隊員生病,馬上禱告;別隊隊員出入委國有困難,便為他們禱告。現在我知道禱告不單求神實現夢想,更要無論結果如何,都將事情交託神,信賴在祂手裡必有最好結果。這樣,整個人輕省了,不再為明天憂慮。因為所倚靠的不再是事與物,而是永恆的主!

這次短宣讓我學習與人配搭事奉,得嚐施比受更有福之樂,得知禱告的真義,經歷神醫治的能力,看見靈魂得救,見證神的大能,對閱讀聖經重新認識,重整事奉態度,體會享受過程的重要性……實在豐富! ~陳燕妮

四、倚靠神的靈

兩星期的短宣,若不是神的靈親自作工,沒可能得到如此豐富的收穫──不單結出福音果子,更與異地弟兄姊妹結情誼,與隊員相交,又得著經歷和領受,這一切都有神聖靈引牽。

我和兩位隊員探訪一位姊妹未信的朋友(下稱阿姨),事前準備了幾本《中信》月刊,希望藉此引入話題。到達阿姨的餐館,她熱情招呼我們坐下。我心中暗喜,一定可與她詳談了!阿姨絮絮不休向我們傾訴,但我只聽懂一成,因她說恩平話,只有乾著急。兩位隊員好像都明白阿姨的話,我唯有默默祈禱,求神讓我能聽懂。從阿姨的語氣,知她心中有很多鬱悶,她不停地說了二、三十分鐘,我一直在默禱。奇妙的事發生了,我竟開始有點聽得懂,就跟她講福音。那是我首次向這樣年紀和背景的人傳福音,平時我一定詞窮語拙;但靠著聖靈所賜的能力,竟能對答如流!感謝神,在聖靈的感動和隊員的配搭下,阿姨願意接受福音!事後才知道兩位隊員本也聽不懂阿姨所說的,當時都在各自默禱。神的靈引導和動工,讓我們不單能聽懂,更能將寶貴福音傳給她。

另一次,一位姊妹帶我們到她家探訪,我以為只是探訪她已信主的家人,完全沒準備要講福音,誰知她家裡還有幾位租客未信主。在沒心理準備下,唯有禱告求神加力。我與當地教會一位姊妹配合,向一個女租客傳福音。起初她有點猶疑,但解答了她的疑問後,就單純、肯定地說願意相信。再次探訪時,她拉著我,希望我講解她看聖經所遇到的問題,令我更深信聖靈在她心裡已動工,讓她相信,更賜她渴慕真理的心。一切都在乎耶和華的靈,沒有人能誇口。 ~鄧詠姍

五、莊稼已熟了

飛機降落時,遙望委國的天空,頓覺自己是何等渺小!在這陌生地域,雖語言不通、文化有別,但我們仰望著同一個天空、同一位阿爸父。短短兩星期的經歷令我一生難忘!難忘晚上在治安惡劣下置若罔聞地同心敬拜,看到神在眾人心中奇妙的工作,是一張張因著神福音而喜樂滿足的臉孔。

在巴城的華人都為生活忙碌。他們經營生意雖能自給自足,卻常受到政局動盪和搶劫綁票的威嚇。街上人來人往,不難察覺閃爍不定的眼神,心裡好像在擔憂著甚麼,他們實在很需要神所賜的平安!短宣隊接觸他們,不少人從沒聽過福音,但欣然接受耶穌。我們都被他們單純的信心所感動,這是神親自預備人心,且垂聽我們的禱告。

莊稼熟了,但廣闊的田野,收割的人在哪裡?坦白說,享受安舒生活久了,我對神的事奉好像忽冷忽熱,也曾一次又一次漠視聖靈在心中的感動。看見巴城信徒對神的切慕、對信仰的執著,我很慚愧!雖長時間沒有牧者,但巴城信徒仍對神信靠不移,他們對信仰的執著給我很大的激勵!提醒我不能再疏懶,只顧吃喝,把神的國和義置諸腦後;不然就要哀哭切齒,因為枉然活著,沒有用神給我們的恩賜服事祂。

一次在教會聚會時,遠處坐著一個委內瑞拉人。原來這年輕姊妹一直積極參與這教會的青年團契,對華人宣教事工很有負擔。她名叫 Marion,父親是宣教士,現在委國一鄉村教會牧會。她從小跟兩個姊妹都為世界不同地方禱告,堅信禱告可改變世界!

在我們街頭佈道和探訪時,她主動加入我們的隊伍,派發單張傳福音。在這裡土生土長的年輕人不懂中文,她幫忙翻譯靈修和查經資料。她不但主動幫助短宣隊的佈道工作,且積極回應神給她的感動,計劃與其他年輕基督徒在南美宣教。我們也應將耶穌在加略山的愛宣揚,以回應祂的愛,讓更多人因信得救。~趙質政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4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