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奇妙引領

陳巽美

婚後遇到經濟壓力,丈夫的收入不夠開支,我只好去工作。當時大女兒才四個月,在費城冬天下雪,我早上先帶著女兒上媬姆家。我在銀行工作,不到半年又懷孕了,每天想吐,不能工作,後來停了一段日子。

小女兒三歲時,有一天在路上遇到一位慈祥的美國人,她過去在菲律賓做過宣教士,在當地靈惠中學當老師。我馬上告訴她我家的經濟困難,她說妳可以去上班,我來照顧妳的孩子。那時,我兩個女兒一個三歲,一個四歲,她的兒子剛三歲,跟我女兒們玩在一起很開心。她很喜愛我的兩個女兒,教她們聖經故事。我說,我不能多付妳錢,因我收入不多。她說,妳一個星期給我40元就夠了(等於半價)。感謝神,我找到工作後,能很放心地去上班。

來到加州,神又賜我一個很愛主的鄰居──費師母,她是內地會宣教士。她聽說我要送女兒上公立學校,極力反對,說我應該把女兒送到教會學校。她認為公立學校的性教育違反聖經的教訓。丈夫說:「我們沒有錢送她們上教會學校。」費師母說:「妳可以幫人家照顧孩子呀!賺來的錢不是能供給她們上教會學校了嗎?」我就照著她的話而做。過了一年,我向學校申請當助教工作,學校接受我,並讓我女兒讀書免費,一直到女兒小學畢業。

女兒唸中學時,丈夫的事業特別成功,可負擔女兒上教會私立學校,直到大女兒中學畢業。小女兒還欠一年畢業,丈夫的工作發生了問題,我們的經濟又告拮据。我請求校長減少女兒的學費,校長很樂意,說:「妳女兒品學兼優,是其他孩子的榜樣,我願意她能在我們的學校畢業。」感謝神的一步一步帶領,我已看到神在女兒身上的工作。那一年,她被選上「公主」,資格就是品學兼優,還要加上有美好的靈命,她都能通過。

中學畢業,她們上教會大學,雖比一般大學保守;但在學業上,她們因為有屬靈長者教導,在靈命上更得到很好的培養。

現在,我看到女兒們單純愛主的心,我對費師母當年給我的建議更感激不盡。許多人看到我兩個女兒,都問:「妳是怎麼教導妳兩個女兒的?」我說:「這是神的恩典,完全是神的工作,也因為她們自小在教會學校裡得著培養。」大女兒現在教琴,在教會中司琴;小女兒在教會小學教書。她們關心父母,榮神益人。感謝神的引導!

費師母的去世帶給我極大的感觸。她曾加入內地會,在河北四川極窮苦的地方傳福音,有12年之久。後來共產黨統治中國,要外國人離境,她回到美國,加入萬國兒童佈道會,在各城市訓練基督徒做兒童的工作。她一心愛中國,在柏克萊和El Cerrito都教過查經班。

一次,我問:「神怎麼呼召妳向中國人傳福音呢?」她說唸大學時,遇到幾位內地會宣教士,告訴她中國的情況,還鼓勵她禱告,看神是否要她去中國傳福音。那時,她心裡想:「中國人那麼壞,殺死多少外國宣教士,我才不去呢!」但神的靈感動她,她對神說:「我不愛中國人,怎能去呢?若是袮的旨意,求袮把愛中國人的心放在我裡面。我願意順服袮的旨意。」很奇妙,從那天起,神把愛中國人的心放在她裡面。無論她到哪裡,神使用她帶領許多的人歸向祂。

她活到94歲,最後三年住在老人公寓,還不斷向其他老人傳講福音。她絲毫不怕得罪人,往往直接問人是否已得救了。在她的追思禮拜中,有一位年青人作見證說,他以往都不喜歡上主日學,自從上了費師母的主日學後,他就沒停止參加。這青年已奉獻作傳道,現在是牧師。那天還有許多人作見證,說他們受費師母的影響很大。

主耶穌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十二24至25)費師母的一生,是活潑的生命見證,讓人看到,當她為主獻上生命,神就如何引領她,使她成為多人的福氣。

費師母最喜歡的詩歌是「耶穌是我親愛牧人」,第三節說:「讓我趁早討袮喜歡,樂意遵照袮旨意,願主恩愛滿我心中,我願獻身歸主用,慈愛救主,慈愛救主,愛我們直到永遠。」

96歲的費牧師(Dr. Samuel Fisk),身體還很健康,聲音洪亮,曾在菲律賓的神學院教聖經八年。他與費師母婚後沒有孩子;但是他們的屬靈兒女成千上萬。當他們見主面時,神必稱讚他們是忠心良善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神為他們預備的賞賜。他們一生勞苦為主工作,留下美好榜樣,也激勵我殷勤多作主工,因為知道在主裡的勞苦不是徒然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3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