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美田在望

譚美蘭(本會駐香港的本土宣教士)

緣起

我從沒想過會直接參與香港本地植堂的工作,只是當我看到大圍美田村禾田廣大,卻是一片荒涼,便將她的屬靈需要放在我每天的祈禱中。

覓茫茫

一天,與差派母會──香港宣道會荃灣堂(簡稱荃宣)同工們前往這塊「美田」視察,發現她真的連一間教會也沒有。自此,我每天的禱告便聚焦在:「美田村是否是荃宣的禾場呢?」求上帝向我們顯明心意;直至一天靈修時看到歷代志下十九章11節下:「你們應當壯膽辦事,願耶和華與善人同在。」我恍然大悟,原來上帝是要我們勇敢的起來辦事!我在之後的執事會便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禱告和這節經文,呼籲荃宣要勇敢地起來承擔這地的福音需要。只是,差誰去呢?

步遲遲

2010年4月,我跟畢牧師等到廣西探訪,但在行程中病倒了。大家因此認為我暫時不適宜到海外工場,令我感到沮喪,因為宣教的心志在我裡面仍然澎湃。畢牧師還說,大家都認為我是到美田村協助開荒的適合人選。當時我很抗拒,因海外宣教才是我的負擔;而且我心底有兩點擔憂:

  1. 開荒需要很大的體力和心力,怕自己在壓力下癌病會復發。
  2. 生病後一直睡得不好,擔心精神不足,難以承擔這重要使命。

最後,我要求教會給我一個月時間禱告,讓我辨明上帝的心意。

心意轉

這時中信差會海外差傳部主任溫以壯牧師跟我討論明年的宣教工作計劃。由於我需要經常到醫院複診,他建議我到鄰近香港的工場,例如澳門;同時,他也擔心我是否有足夠體力、精神承擔「開荒」事工。最後決定由我請教中信國際差會的「宣教士關懷主任」曹姿孋(Judi)宣教士後才作決定;然而,我的重擔還是放不下。除了自己的方向未明外,還有姊姊美霞的病情日益惡化,最後她安息在天父的懷中。她的安息禮拜後,我又病倒了,但我仍渴望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中信亞洲宣教士退修會」,渴望在退修會中尋得神的心意;於是我大膽地求神使我及時病癒,當做是我到大圍事奉的憑據。結果,神真的憐憫我,幾天後我痊癒了,如期出發。因為上帝的奇妙作為,我不得不重新思考到大圍事奉的可能。

在宣教士退修營,我與Judi商量,想不到她也支持我到大圍事奉;因為她想,到大圍比澳門更方便複診,而且到澳門要搬家,又要適應全新的工場。返港後,我與溫牧師再跟教會一起商量,最後我答應留港一年(2010年6月至2011年5月),藉我在菲律賓開荒植堂的經驗協助開展美田堂。

我最後的顧慮是身體能否撐下去;然而仔細回想,發現自己從新加坡回來整整一個月,不曾病倒,精神反而明顯地好起來。原來我還不曾祈求,神已悄悄地裝備了我,只等我這小信的女子甘心樂意走上祂早為我預備的工場。現在我不再憂慮了,懷著熱切的心前往,要藉上帝的大能開墾這片美地。

夢渺渺

在這片仍然荒涼的屬靈曠野上,我有一個夢,我向神禱告:

上帝啊!可否把空置良久的小學賜給荃宣,將來能興建美田教會綜合大樓。那裡有配合社區需要的老人、家庭和青少年輔導服務,使裡面充滿了由美田堂栽培出來的宣教精兵;他們要在這裡努力撒下福音種子,使這裡成為名副其實蒙神祝福的美田!

【編者後記】譚姑娘身體至今未完全康復,仍需經常到醫院複診。她宣教心志熱切,唯中信差會和母會均認為現階段她不宜遠赴新工場,安排她多留香港半年,配搭教會在美田村植堂事工。

事緣一位姊妹在美田村開辦了一間幼稚園,深感這是個好的福音禾場,盼荃宣能派人來傳福音及作栽培工作。荃宣視察後,發覺當地福音工作反應甚佳,因而計劃植堂來跟進新信者,並提供社區服務。

怎料突然受到意外的阻滯!原以每月四萬多港元租來的地方,樓底高達廿呎,有關部門已准他們加建一小閣樓放置物件;但保險公司說這閣樓是僭建,不受保,裝修工程就此停頓,進退兩難!要求業主簽署負責文件,但業主堅持不讓步,最後以退租告終,另覓他處,請各位祈禱記念。感謝神,現有主內弟兄在區內辦了一間補習社,願意暫時借出地方,讓他們進行查經聚會。

譚美蘭宣教士在教會做的植堂顧問工作將由新任同工接棒;唯至今仍未找到合適人選,故她既要兼顧本來工作,又要面對新工作眾多問題,請代禱!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1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