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親近主

天僕

我們不能只滿足於對外聲稱是基督徒,更重要的是每天都得注入新的內涵和新鮮的血液。如何做到這一點?有兩位神的忠心僕人說出了他們的感受:

Scott Schaefer(教會牧師)

我大學讀書時信了主,不久,有一位同學約我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與神親近。那時我們每天都是八點上課,早晨六點半在大學生的日程表上是個不存在的時間;但恰恰在那個時間,那位同學就會來敲門。每次一聽到那敲門聲,我就在床上呻吟,下決心才能起床。後來,這同學索性打開我的門,每天早上搖著我的肩膀,對著我耳朵喊:「Scott,Scott,起來與神親近。」因為他的堅持,以後我們就每天讀神的話、禱告。這段時間,對我的靈命成長有很大的影響。

大學畢業後,神呼召我上了神學院。我上神學院時,已信主三年多。我從上神學院的第一天起,就發現在了解聖經道理方面與同學們有很大差別。他們懂得那麼多,而我卻知之甚少。我每天都有要追上他們的心理。我抓緊一切可能的時間,刻苦做作業和準備考試。漸漸地,神的話語成了我生命中的重擔。直到有一天,我實在受不了,就對神做了如下的禱告:「神啊,求 讓我愛 的話,享受 的話,而不是用來應付考試和找答案。」從此以後,我的心態有了很大改變。我開始享受神的話,與祂建立親密的生命關係。直到今天,我堅持找出時間學神的話,親近祂,與神保持美好的關係。

Greg Little(教會職事)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都是基督徒,他們的起居室都放著聖經。我自小就以為我也是個基督徒,但從不讀神的話。直到結婚成家有了孩子後,突然覺得要給孩子們樹立一個好榜樣。這時,我參加一個叫「基督徒生活中的迷宮」的退修會。第一次聽到信仰不是宗教,而是我們必須與神有生命的關係。這對我觸動很大,我開始尋求如何與神有生命的關係。

恰在這時,另一個聖經學習小組的標語抓住了我。他們聲稱,如果你到這裡學習,至少能明白60%的聖經。我當時非常興奮,因為我對聖經了解太少。我迫不及待地報了名,如饑似渴地學;但是老師講著講著,就把自己的理解、別人的理解摻和進去;講著講著,就說聖經上的某處有不對的地方。我不得不將老師的話和神的話作出對與不對的選擇。我突然明白,基督徒的生活不是建立在對聖經的個人理解之上;而是建立在對神的話語的信心上。聖經上的很多話儘管我們不懂,但要憑著信心去做。於是,我就離開了這個半年期的學習班。

我每天早晨早起(儘管有時很難),找個安靜的時間和地方,與神單獨相處,學祂的話,通過禱告,每天支取恩典,或多或少,但都夠每天所用。我越來越明白,作為基督徒如果不讀神的話,不親近祂,就永遠不明白祂在我們身上的旨意。為此,我辭掉了兩份全職工作中的一份,留足夠的精力和時間與神親近,我們家照樣得到神足夠的供應。不久,我保留的那份工作薪水提高了10%。直到如今,我照樣留足夠的時間讀聖經,在教會服事神。神的恩典永遠夠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4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