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從恐懼到信靠

聶吳素蓮

引言

我於1999年患上腎衰竭,至今已十年多。這十年漫長的療程,要遵守嚴格規定的食譜,經常接受很多檢驗,定時見醫生和多次住院。為了避免到洗腎的地步,我一直在打一場硬仗!

憑信心走前路

2008年是我生命關鍵性的一年!那年適逢外子從主恩堂教會獲得半年安息年假。4月,他去香港建道神學院選修一些課程,計劃回來後在十架港教會服事三個月(7月至9月)。

起程往十架港前,我照例去見醫生,接到醫生以下通知:「妳的腎臟已衰竭到必須開始洗腎。」我們恐懼已久的一刻終於臨到!在我腦海浮現的第一件事是:我們對十架港教會的承諾。醫生不能擔保我三個月不洗腎仍會安然無恙;但我們憑著信心,相信神的帶領,讓我們可以如計劃完成安息年假。結果真的可以。感謝神!

7月我接受手術,將一條導管植入手臂,因洗腎時需要用這導管。兩天後我們去十架港(離我們住的城市五小時車程)開始我們的服事。雖然我們每星期開車回委京見醫生,做檢驗,弄得筋疲力竭,體力耗盡;但是神對十架港教會和我們都滿有祝福。

難熬的幾個月

神是信實的!10月我們回到Caracas的母會主恩堂後,才開始洗腎的療程。自此三個月是我最難熬的日子!第一次洗腎就產生排斥,而洗腎後,我都感到極不舒服:低血壓、噁心、嘔吐、暈眩、抽筋和發抖。多次洗腎後,我被送入急診室住院治療。我失去胃口,體重下降,感到極度疲乏!更差時,手臂內的導管滲出液體,幾乎要在頸靜脈安置另一條輸送管來排出。無論如何,感謝神和所有弟兄姊妹的禱告,使我能勝過如此艱難的處境!

有時,我會感到非常狂亂,只因看見家人的面孔,令我非常痛苦。看著他們強忍著眼淚,看見外子多晚失眠,偷偷哭泣,卻又用盡方法逗我發笑。這些再加上自己肉體的疼痛,使我屬靈的抵抗力減弱。我看到家人真的心力交瘁。他們擔憂、感到無能為力,我不想累著他們,也曾想過放棄,停止這場爭戰!

神以恩典護蔭

然而,神興起一隊天軍日夜以祈禱托住我,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從不同的國家向神呼求!我的身體、我的信心和我的盼望開始作出回應。我想起讀過多遍的經文;它震撼著我的生命:「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祂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但三17至18)「即或不然」這幾個字一次又一次在我腦海盤旋。若神不醫治我,那又怎樣。大家已為我的痊癒祈禱了那麼多年,這病依然沒得著醫治……若仍不痊癒,那又怎樣?我臉上流著淚,對主說:「無論如何,我會更愛 、事奉 。」我不再看那一直要壓碎我的巨人,我那看不透的未來現已充滿盼望,我開始看神在這些日子如何祝福我的生命,恩上加恩地保守蔭庇我。

神賜我一位奇妙的丈夫,他令我這些日子容易過的方法就是:無條件地常伴我身旁。我倆同心學習仰望、信靠神,憑信心,不憑眼見(參林後五7),因一切在神手裡。這幾個月,我們的兒子成熟了不少,他們對我們更加愛護,而且在生命中更經歷到神的實在。教會弟兄姊妹知道牧師要多些時間在醫院陪伴我,都非常體諒、了解,給我們很大的支持與安慰。

另方面,我們所獲得的愛心,實在無法估量:電話的慰問、鼓勵的話語、屬靈和情感上的支持、禱告的承托,來自不同的教會和弟兄姊妹,有些甚至是我所不認識的。神供應我們一切所需,並打開一些門,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生命力來自神

藉此我們能與洗腎病友及其家人分享神怎樣看顧我們、與我們同在的經歷。在那裡,我們可以作鹽作光,一個微笑、一個擁抱,將鼓勵和盼望帶給我的病友。我現已列入我國等候腎臟移植的名單內。人們叫我不要抱太大希望;但我轉眼仰望我的神、我的主,祂會使不可能變為可能!

我怎能不事奉祂?我怎能不愛祂?我怎能不心存感恩地活在祂的祝福裡?外子和我都認同,我們活著就是要服事神,並經歷祂的應許:「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服事祂時,這經文給我很大的激勵和動力!

更愛主、事奉主

我為自己每一個可以服事神的機會滿懷感恩。每逢主日我不用洗腎,可以自由地享受與弟兄姊妹一同敬拜的喜樂,我將牧師的信息傳譯成西班牙語;又可在中文主日學教授青年人。可能的話,我會參加青年小組和祈禱會。當有機會在其他範疇服事,例如帶領敬拜,或在特別活動作傳譯,我都立即答應。

2008年2月底,委內瑞拉一間中文教會舉辦了四日三晚的大型聚會,有152人參加,其中85%講西班牙語,我有幸傳譯中信海外差傳部主任溫以壯博士的信息,服事神。他的信息直叩每個青年人的心,改變他們的生命,帶領他們更明白神的話語,並對神有更大的委身。當時雖然我和溫博士都身體不適,但神藉著我們的生命向他們展示對神獻上「活祭」的含義。

期盼

透過所有試煉,我們經歷了神的大能;我要繼續事奉祂,並期盼神蹟出現。神能在我裡面造新的腎,或藉著別人捐贈百分之百適合我的腎。這全在祂的手中、在祂的時間裡,且用祂的方法。感謝主常在我身旁!我相信、等候 ……。阿們!

(余黃國凱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906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