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神養活我

李瑞峰

我該怎麼辦

從2003年4月得知妻子懷孕後,我便開始為 前途、為 我們這個家庭及將出生的孩子……感到重擔在身。我預見在美國畢業前最後一個學期家中經濟的拮据,孩子出生時我們將面臨的光景。到那時,我能做些甚麼?我會在哪 ?我無法知道。

但我知這種憂慮不是從神來的。因為神說過,你們看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看那草地 的野花,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參太六26至30)

盡管我一直篤定自己能找到工作,總在想,神會為我開路;然而,我必須承認,因為自己的軟弱,因為整個就業環境的不景氣,內心的憂慮沒有停止過。

2003年9月到12月是我的最後一個學期。以後,僅有的每星期10小時的助教工作也將結束。7月,為了讓懷孕的妻子有一個更舒適的居住環境,我們終於下決心租了一房一廳的公寓單獨居住。條件是好轉了,但房租加倍了。

9月,妻子開始自費入學。我的助教工作每個月不足600美元,而房租卻要626美元。為了彌補不足,我不得不兼職在學校餐廳打工,生活就這樣勉強得以維持。而每當想起12月以後,內心就充滿了不安。到那時,孩子出生了,父母也可能來了,需要寬敞些的房子,會有更多的開銷。畢業了,是不是就等於失業了呢?600元的工資也將失去。如果找不到工作怎麼辦呢?我該怎麼辦?

10月的一個主日上午,妻子去詩班練詩;我自己在家看聖經,讀到馬可福音第十一章時,對工作的擔憂又一次湧上來。當時我正在給妻子的父母準備申請簽證的資料,想到我們家每個月僅有的一些收入,怎可能說服簽證官給他們簽證呢?我看不下去了。我該怎麼辦?過了片刻,我竟發現自己跪在了地上,跪在了神的面前,向神禱告:「主啊,孩子又帶著滿身的軟弱來到袮的面前,求袮給孩子壯膽,求袮與孩子同在,幫助、剛強我!」這時候我聽到一個堅定有力的聲音對我說,「不要憂慮,不要憂慮」,這四個字非常深刻地印在我的腦海 。啊!神的聲音!主啊,孩子知道袮就在我身邊,聽到了我的禱告,袮與我們同在!我滿心歡喜地回到聖經 ,神把我帶到十一章的結尾,耶穌正在教訓他的門徒,說:「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十一24)

主聽禱告

10月份開始我大範圍的找工作。帶著對神的信心和依靠,也帶著自己的緊張,試探性地向我所實習的公司某部門主任表達我想工作的願望,沒想到,她竟毫不猶豫的接受了。她向公司總裁匯報後,我的工作確定了。就這麼快,這麼神奇,這麼出乎意料!但我清楚知道,這都是神給的,都是祂的恩典!

不能忘記跪在神面前禱告的三個月,對神說話,聽神說話,那是多麼地甜美呀!每天晚上睡覺前,靜靜地跪在神的面前,對神說:「主啊,謝謝袮給了我們一個孩子,謝謝袮把你自己的產業放在我和我的妻子當中,這是袮給我們的責任,袮給我們的信心,要讓我們經歷生命創造的奇蹟,看到袮創造生命的大能。袮要給我們機會,讓我們了解為人父母是多麼愛自己的孩子,以致更深刻地了解袮是多麼地愛我們!主啊,當我帶著惶恐來到袮面前時,我堅信,袮既給了我們現在這樣的光景,就一定會與我們同在,因為袮是我們的磐石,我們的盾牌,我們的靠山,在袮面前,我們必不致遭害!」

也不能忘記主內弟兄姊妹們為我的代禱。每一個禱告會,當我聽到弟兄姊妹們把我的懇求帶到神面前時,我的心就充滿了感激:「主啊,真是求袮垂聽我們這些兒女在地上的禱告,願我們的禱告能直達到袮的寶座跟前,願袮祝福弟兄姊妹們,因他們用心靈和誠實向袮獻上的禱告!感謝讚美神!」

神的話語提醒我,要全心依靠祂,讓我凡事帶到主恩座前求。在祂沒有難成的事,祂要祝福祂所喜悅的子民。當半年前我還在憂慮現在的光景時,何曾想到神的安排竟會如此巧妙,學校的最後一份工資在2004年1月10日結束,而神給我的工作卻從1月12日開始。神的美意,我們琢磨不透,但神說,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神的話如同甘露滋潤著我們,神用無私的愛,牽著我們的手前行!

2004年1月30日,我們的孩子出生了。

我們是何等的人,神竟如此眷顧我們!聽著孩子的第一聲啼哭,我在想:「親愛的寶貝,你是多麼有福,因為神愛你,神愛你的父親母親,神養活你,養活我們全家!你不知道,當你還在母腹中時,爸爸曾經多麼熱切地盼望 你出來;但又是多麼深深地被憂慮困擾 !親愛的寶貝,你一定不知道,當你還未成形時,慈愛的天父就已經認識你了,祂給你安慰,給爸爸媽媽安慰,他為我們預備了永生的道路!親愛的寶貝,你要和爸爸媽媽一樣,認識耶和華你的神,因為祂是全地、全宇宙萬物的神!」

神的計劃未完

一年,其實很短,但發生在其中神的奇妙作為,卻是一個講不完的故事,講不盡的恩典。這是一個還沒有結束的神的計劃。神啊,孩子願意一生都是袮的計劃!一生都住在袮的殿中,為袮所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903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