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最好的孝道

錢志群

古人說:百善孝為先。信主以後,才知道神在孝順父母這方面要求更嚴:「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六3)神將我們的孝心與壽命連在一起。可是拿甚麼孝敬父母?奉養屬世的東西固然需要,但那只能滿足今生。要是來生我去了天堂,父母卻去了地獄,我還能算孝子嗎?我在天堂能有片刻安寧嗎?

於是,我恆切禱告,並不失時機地向父母傳福音;打消自己的顧慮,就身邊與神有關的很多熟視無睹的事,從一週計算的由來、醫院紅十字標誌的由來、聖誕節的由來、公元年份算法的由來、日月星晨的奇妙、人生老病死的無奈,直講到死後靈魂不滅、有天堂和地獄的兩極。多半時候他們都默默地聽,有時也有興趣地插問幾句。

之後,我在美國也不斷在長途電話中,數算神如何看顧我們一家在美國的生活。感謝神,忽然有一天,母親在長途電話中興奮地告訴我們,他們也相信主耶穌了。頓時,我心頭一熱,眼 噙滿了淚水……。

(《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一書是作者的見證,很值得一讀。歡迎購買,每本US$7.00)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90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