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宣教路上的掙扎

甘秀麗(澳門工場)

主耶穌說:「⋯⋯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四35)宣教士聽到主的呼召,回應召命,遠離自己的家園親人、熟悉的文化習俗和生活環境,順服主的差遣,憑信踏上宣教路!他們去到陌生的宣教工場,生活於不同文化、風俗、氣候的環境,更隨時會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面對很大的挑戰,心中也有掙扎;然而他們被主的愛激勵,心志始終如一,盡忠職守。他們被主琢磨、陶造,信心日見堅固,愛主、愛人的心日益火熱。請聆聽他們的心聲,在禱告中記念他們的腳蹤和事奉!

二妹夫意外身亡

2008年2月,我老家有個空前的春節大團圓,本來很想回去印尼參加,身邊的肢體、同工都鼓勵我不可錯失良機。可惜因為自己過分自義的個性,結果沒有回去;豈料竟成了無法彌補的遺憾,心中異常難受,實非筆墨所能形容。

回想過去每年述職回老家,很多時候都是二妹夫接送我,怎也想不到去年竟是最後一次!有段時間看見電單車,心中都非常難受和恐懼!今年3月13日驚聞二妹夫在12日下午被電單車嚴重撞傷,至13日仍昏迷不醒,需緊急動手術。我因事工的需要,從14至16日出外探訪,無法跟進發出的代禱電郵。回到家裡得悉二妹夫已於16日凌晨被主接返天家,20日出殯。

恩典和愛數不盡

工友們都以為我很剛強,其實當時的我是何等痛心、悔恨、遺憾,心靈非常軟弱無助,感到很是孤單!感謝為我捨命的主,祂有數不盡的愛和恩典,體恤祂女兒的軟弱,感謝主差派許多天使(陌生的母女、訪宣隊、牧者、教會肢體),早已安排一切,以舒緩我憂傷的心靈;要不然真不容易走出低谷!

聖經上說,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不叫義人動搖。

因二妹夫是在另一個城市遇事,家人都乘飛機去探望,留下行動不便的母親由一位臨時傭工陪伴。家人惟有每天用電話與她老人家保持聯絡。感謝主保守、看顧她。十天後她才知道事情真相,傷痛得流涕!這二、三十年來我們都是住在二妹夫家,加上家母沒有兒子,自然把二妹夫視作兒子,而我則視他如胞弟。感謝主應允眾人的懇求,使我們全家靠主重新得力。更求主顧念孤兒寡婦,帶領他們的前路,使不至缺乏;又透過二妹夫的意外身亡和信主家人的見證,使未信主的親友早日歸主。

孤身上路念家國

每次回老家述職,都是開心、失落參半。當隻身提著沉甸甸的行李,望著高高的梯級,都想如何上下?很多時候也為今夜宿誰家擔心。雖在這漫漫長路上,難免會感到孤單、無助!但感謝主衪的恩典絕對夠用,衪不但眷念,且常及時差派一些天使來輔助。雖然路途遙遠,每次得花上四天時間兜兜轉轉才抵家門;可是心中充滿感恩和讚美!可惜回到家園,常會有失去親友的失落感,因在印尼不是天災,就是人禍。我們真要求主格外開恩憐憫我的國家、家園、當地的執政者和老百姓。賜當地政府有愛心和智慧,使百姓能安居;並感動百姓們能歸向神,也使用當地教會為主作鹽作光。懇求主赦免我們的國家和百姓的愚頑,幫助掌權者和國民早日遠離罪惡,轉歸光明!求天父記念國中的義人,垂聽祂兒女的呼求!又求主記念我的家人,保守他們身心康泰、靈命長進、討主喜悅,使我能安心服事主!

求智慧看顧家人

家母年邁體弱。我遠在澳門服事本地和外來的基層勞工,這幾年外勞來得尤其多,真是個大禾場。勞工需要很多關顧,更需要福音。所以事工急切而繁忙,每兩年半始能回印尼探望家母一次,很多時候也會萬分繫念;真要求主大施憐憫,醫治、看顧她!

誠然,宣教士也有血有淚,有情感、有親情,絕不能為了主的事工,就不用關心和照顧家人。提摩太前書五章8節說:「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近來有許多負面的教材,也給我很多反思。我深深體會到「淚向內流,主慰已足,何必人讚心始安?我主在世向人何求?比我現在更孤單!」這段詩歌的含義。在此求主賜我智慧,懂得如何盡上作女兒的本份,以正確的心態和合宜的行動去看顧家人,使能榮耀主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6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