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與劉志遠牧師的一席話

余黃國凱

劉牧師歡迎您加入美國中信董事會!您可否向讀者簡略介紹自己?

我十幾歲時從香港來美,在此讀完高中,所以有人以為我是美國土生的華人;其實中國文化影響我很深。廣東話是我的母語,在華人文化環境中,也覺得比較自在。

我在加州大學讀書時接受了耶穌為救主。完成科學學位(數學、氣象學等)後,又在聖地牙哥伯特利神學院和愛丁堡大學接受神學訓練。在成為全時間傳道人之前,我從事環保和電腦工作20年。

我妻子也在伯特利神學院修畢神學課程,現正攻讀兒童靈性學博士學位,盼望在一年內完成論文。

您讀科學,是甚麼原因讓您願意接受耶穌做救主呢?

這已是32年前的事了。作為一個曾在科學範疇接受訓練的人,我對相信有位創造主,從沒任何疑問;越投入科學研究,我就越被這真理所折服。我在科學和信仰兩者之間,並沒感到有甚麼衝突。科學的訓練也從沒使我感到自負。它們滿足了我尋根究底的好奇心;但這些研究也常令我在生命來源和意義的問題上感到迷失。當時,我的疑惑在於基督是誰?為甚麼我們需要基督?生命的意義是甚麼?然而,就在我被引導深入感悟到人類的罪性時,便對基督教基本教義的疑問全消。

主一直很恩待我,大學時讓很多基督徒朋友圍繞著我,他們的真誠、愛心和關懷,拆毀了我抗拒福音的牆。我也抽時間看了聖經的福音書,基督耶穌的言行說服了我,讓我體會到祂確實與眾不同。於是我開始向這位宇宙獨一的真神祈禱,祂便憐憫我、揀選我,終於1975年 4月接受主。

可否分享您蒙召的見證及事奉的方向?

投入全時間傳道之前,在教會也事奉了廿多年,可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牧者或神學院教授;因我在公眾場合說話常感到困難。不過,我始終希望自己在事奉的道路上有所成長,於是入神學院裝備自己。就在那裡,我得著挑戰和激勵,作全時間的牧者、教導者。學院的教授也幫助我更肯定神的呼召。

我的異象是與新一代的傳道人溝通,成為他們的朋友,在誠摯的關係中與他們一起成長,面對這時代的屬靈挑戰。我願意成為神使用的僕人,協助教會踏上更成熟的層次。我看到教導工作在教會和神學院中都是非常重要的服事。

可否分享您以前與中信的關係。

我是中信的忠實讀者,特別在我初信主的幾年。成為傳道人後,我也曾為中信的刊物投稿,又常使用中信的刊物去做探訪和傳福音。

為甚麼您願意做美國中信的董事?

推介我入中信董事會的是官榮昌弟兄。他與我分享「中信」很希望開展美國土生土長(ABC)以及說普通話的華人事工,我對這兩方面都很有負擔。我喜歡接觸美國土生華人,也深信如今正是海外出生的華人(OBC)帶領教會開放、真誠地與美國土生華人建立更美好關係的時機。若「中信」願意在這方面發展,我十分支持。

我也期盼中信能繼續在北美華人信徒群體中,有領導作用,例如協助華人信徒正視近代神學理論發展,或開展一些信仰及社會議題的討論。又或探討一些切合教會弟兄姊妹和牧者需要的課題。

總言之,我盼望看見中信能有時代信息,讓北美華人信徒可以從中得到指引。也許我們未必能提供所有答案;但我們關心並了解他們的掙扎,且樂意與他們同行。

您對中信有甚麼期望?

中信一直在宣教、培訓、本地福音工作等都做得很好。神必定喜悅中信在過去歷年所付出的努力,願神得著一切的榮耀!我對中信下一步的期望是:中信可以更深入地看見北美華人教會、信徒的處境、掙扎,並願意去幫助填補這些缺口。這是一個不容易的召命,實在需要有從神而來的恩典,且付上很大勇氣去回應。

可否分享您與美國中信董事、同工們一同服事的感受?

我樂意與他們一起事奉,可惜現今仍未有太多機會與他們同工。但我喜歡他們事奉主和對待教會群體那份謙卑和熱切兼備的態度。我看到他們已做了很多美好的工作,「中信」實在有不少潛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5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