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寫給摯親的追念

Alice Hom

最親愛的文筠:

感謝神將妳帶來我們的家庭,全家人都以妳為榮。眼見妳被疾病煎熬,我們心痛不已。在看護病房外,表妹第一次見到公公哭。八年的掙扎,八年的抗戰,妳的生命活出了主的真善和榮美。

記得一次從醫院接妳回家,途中問妳會否埋怨神容讓妳生病。妳說:「不會的,我有這病,別人可能有其他的難處。」妳的回答使我憂慮盡釋。妳從小就是這麼明白事理,從未聽過妳怨天尤人、自怨自憐。妳堅毅地面對生命中的困難,從不向他人宣洩,也不問為甚麼。妳默默地承受,耐心地面對,盡力尋求解決的方法,不屈不撓。

記憶中,我從未見過妳發脾氣,從小到大妳都是這樣溫文安靜、斯文有禮。見面時總是笑臉迎人,招呼問好。不論老幼,妳都真切關懷。在醫院,妳還總是問及各人的近況。上星期妳開始水腫,疲倦到連吃半碗粥都要休息多次,但妳居然還想到祖母不會聽英文歌,馬上從電腦中二千多首歌裡找出中文歌給她聽。妳對人關懷備至,真心誠意,沒半點虛假,從不將自己的需要放得高過別人。妳也不會自卑,失去主見。送妳回校的路程中,妳還談天說地,論國事、天下事。妳會為妳的見解據理力爭,而又不會傷害別人的感受。

在醫院的很多個晚上,我要離去的時候,妳見爸爸收拾房間,妳的神經總會緊張起來問:「你也要走啦?」那晚,妳爸爸實在倦了,合上眼睛休息,我和祖母叫他先走,妳卻不願意,及後向妳解釋:「因為昨天醫生說妳可能膽囊發炎,他沒睡好,又要開車。」妳就明白過來,舒緩神經安然讓他回家。

妳內心的恐懼我們能理解。看著妳背負沉重的十架,我問主可否為妳分擔、為妳背負一程。主說:「妳有自己要背的十架。」見妳痛苦呻吟時,我問天父:「父呀!父呀!袮可愛的女兒在受苦,袮為何掩面不看呢?」天父掩面不答,祂指向十架上的基督,使我領悟到主耶穌在十架上受苦受死,天父掩面不看祂,是為要祂的獨生愛子能成就偉大的事工。

天父掩面不看妳,也為要妳成就偉大的事工。讀到網絡上的留言,知道很多人因妳而得祝福。八年前,知道妳患骨癌,全家人信與不信的都齊集在妳家中為妳禱告。那是我們全家第一次集體禱告。以後,每逢聚會進餐都自然會一起謝飯。今年六月,知道妳血癌復發,我們在祖父母家中提前為妳慶祝生日。妳爸爸在電話中卻是約我們去見妳最後一面。表面氣氛還算歡愉,每個人心情卻十分沉重,大家都覺得妳和妳父母實在太累了。除了謝飯,無人敢提出為妳禱告。

散去後,幾位基督徒家人一起在我車上禱告,而且我們將會繼續同心合意為妳恆切禱告。我深信我們所服事的神,必會看顧祂僕人的家。最後妳的叔叔禱告說:「縱然神要帶妳離開,我們也必事奉耶和華!」就在那一刻,我心中知道,神已經垂聽禱告。

Glory,那美好的仗妳已打過了,當跑的路妳已跑盡了。如今,妳在天上領受神所賜榮耀的冠冕,比起妳在學校接受總統獎更光榮,妳父母、家人、親友都為妳驕傲。多謝妳一生願意被主所用,成就了主交付給妳特別的事工。妳的生命活出了基督的馨香,榮耀了神,也祝福了人,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文筠,我們永遠愛妳!

姑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4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