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寶貴的事奉經歷

哥斯達黎加短宣後感受(二)

朱偉政

心願終達成

短宣對我來說,就如征服中國的萬里長城,是我人生一個必要達成的心願。想不到未到北京,已先到哥斯達黎加短宣。我信主多年,在教會也聽過不少宣教或短宣分享,從聖經也看到保羅去遠方傳道,更知道耶穌差派門徒,兩人一隊的去別的地方傳道;於是我有個心願,至少要嘗試、經歷一次短宣。

福音的需要

關於哥斯達黎加,我從出發前所作的研究中發現,國內有九成是天主教徒。她是中美洲七國中最富有、人民學歷最高和較安全的國家;可是到了哥國才知道,從1995年到現在,發生了無數槍殺、綁架、暴力、搶劫商店和住所等罪案。每座房屋或店鋪都要特別加上鐵欄,甚至日間也要上鎖,人心惶恐不安。

華人教會在哥國共四間,全部都在首都聖荷西市,最大一間由「中信」創辦,是我們這次短宣事奉的伙伴,會友都說粵語;其他三間教會分別說國語,粵語及臺語。接待我們的教會,本有「中信」差派牧師和宣教士去牧養多年,現由本地長大的兩位傳道人繼續牧養。有鑑於大部份華人從事餐館業,用膳時間最忙碌,故崇拜時間安排在星期日和星期二下午三至五時。他們有多個查經小組和團契。我們參加過不同小組聚會,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出團契」。這團契是幫助賭徒戒賭,成為基督徒。整體來說,這教會堅穩而有活力。

面對的問題

許多未信主的華人居住在阿拉輝拉(Alajuela),是我們這次短宣的主要目標,也是當地教會將來要建立新教會的地點。透過探訪,我體會到當地華人的處境和所面對的問題有:

工作時間太長。絕大部份華人經營餐館、商店或超級市場。一星期工作七天,每天早上起床做到晚上睡前,前舖後居,生活單調,沒有甚麼家庭活動。

家庭問題。有些夫妻各自經營一店,時間全放在工作,很少機會傾談心事或化解紛爭。更有些因發生婚外情、夫妻不和,導致離異。

賭博。整天勞苦工作後想找娛樂鬆弛神經。哥國有許多賭場營業至凌晨,甚至廿四小時。疲勞的華人心想:小財不出,大財不入。怎料起初贏了一點點,到後來卻輸個精光,有些更耗盡一生積蓄,甚至欠下高利貸的大筆賭債。其中一位分享說,輸至沒有錢寄給在中國的妻子作家用,令女兒無法上大學。但感謝主,他願意參加「三出團契」。在7月26日的福音晚會中,牧師為他禱告,求神幫助他脫離賭博,也教他怎樣祈禱;若魔鬼在旁引誘他時,就跪下禱告,求神賜他力量戰勝。我告訴他,回美國後會繼續為他祈禱。回來後,我天天為他代禱,不知他現在怎樣。願神保守、帶領他。若有機會再去哥國,盼能見到他在教會敬拜神!

真不枉此行

感謝主給我這寶貴的事奉經歷,也謝謝各位弟兄姊妹背後的代禱支持。「中信」的同工和領隊溫以壯博士策劃周詳,從五位隊友身上又看到許多基督徒生活的好見證,令我這次短宣不枉此行,滿載而歸!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3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