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石心變肉心

卡文

昨天晚上陪同一位慕道鄰居去參加一護教講座。講員用許多「證據」證明聖經所記載的洪水是真有其事。又人類是被創造而不是由進化而來。這位慕道友聽得很專心,也發出許多問題,又說回家會好好做功課,也就是繼續去查考講員所講的是否屬實。看到她查根究底的認真態度,我一方面很佩服,另一方面卻很直接地跟她說:「這些根據證明只能給你一定的基礎,來支持這信仰的可靠性;可是最終你必須用信心,通過十字架,來填補人跟神中間的鴻溝。如果你以為憑這些證據可以把你帶到神那裡,你到死的那天還是會失望。」

聚會結束,我們到孩童課室去接她那十歲和五歲的男孩。這兩個男孩很有個性,特別是老大,聰明絕頂卻是老師眼中的「問題兒童」。由於我朋友常接到老師來的投訴,說她兒子在校怎麼不守規則,製造麻煩。做母親的最後決定把孩子留在家裡,自己來教。她曾說:「如果有一天我看到我兒子改變,我就會信神。」

回家路上,孩子嚷著要去麥當勞,母親說不可以;我卻說好,讓阿姨給他們買一個「快樂套餐」。也許就是這個「快樂套餐」贏得孩子的心,老大一直說「謝謝」;我連忙稱讚他好有禮貌,更是馬上把握機會,叫他要孝敬父母,因為這是神親自用祂的指頭寫在石版上十誡的其中一條。又鼓勵他在我下次見到他以前,如果有十個好表現,記下來,我會給他獎勵。他聽了好高興,也很認真地說他會做好。我就繼續抓住這些「受教的時刻」(teachable moments),向他灌輸一些「做人道理」,例如要祝福別人,不可咒詛(他確是曾告訴我很想看到某小孩遇害等等),他一邊聽,一邊說好。之後更說:「我想我小時候有的是個石心,可是這石心已慢慢融化,變成一個肉心。」我好驚訝他說這樣的話!「是你自己想出來的,還是你從聖經讀來的?」我問。「我是從聖經讀來的。我想我開始相信神啦……」嘩!我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曾經在我面前說過多少「敵基督」、反對神的話;如今卻變了。幾分鐘的車程,他好像變了另外一個人。坐在我旁邊,孩子的母親不禁流下兩行眼淚,說:「你不曉得那時候天天接到老師的電話,說他在校闖這禍、闖那禍,我多難受!」「媽,你怎麼啦?」孩子看到媽媽在哭,關心地問。「沒甚麼,她是看到你的改變,太感動啦!這是喜樂的眼淚。」我代他母親回答。

我還對男孩說,以後我們家有聚會,希望他可以幫忙照顧那些五、六歲比他小的孩子,他一口答應了,還說這是極其寶貴的機會。

這真是福音的大能,生命改變的奇蹟。人心的改變,從石心變肉心,從敵擋神到敬畏神,一個頑童忽然變得聽話受教、彬彬有禮。畢竟神是憐憫的,這位鄰居曾說:「如果有一天我看到我兒子改變,我就會信神。」神聽到了。

後記:這事發生後一星期,這位母親和兒子在同一天決志信主,感謝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3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