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向國內家人傳福音

武兵

信主前後

自2003年3月信主後,我經歷了神的無數恩典,神都一直以祂那慈愛的雙手牽引著我。

信耶穌前,我是一個有強烈自卑感的人,很怕別人瞧不起我,總是努力地去贏得別人的讚許,總想在各方面比別人強;所以我努力打扮自己,追求虛榮。由於我很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每做一件事,都會猜測別人會怎樣想我,就怕別人看不起我;做決定時也是取決於別人的評價,自己沒有主見,心中沒有平安與喜樂。

信耶穌後,神幫助我慢慢地接納自己。祂讓我知道我的價值不在於別人的評價,而在於主耶穌。祂為我而死,這證明我在神的心中是多麼的寶貴。神透過教會的基督徒讓我感受到祂的愛;也透過讀經,我慢慢了解神是怎樣的神。神的話也給我鼓勵與安慰;同時也透過禱告,我將一切的憂慮、恐懼和困難都說給神聽。神也在禱告時對我的心說話,告訴我祂愛我,祂願意而且能夠幫助我。就這樣,神幫助我每天放下心裡各樣的包袱。

日子就這樣雖不是一帆風順,但是我心裡相信,在任何環境中,主耶穌都與我同在。祂叫萬事都互相效力,讓我得益處。我越多體驗到神的愛,越多經歷神的愛,就漸漸越來越想把主耶穌的愛告訴周圍的人,讓他人也可以來享受神的愛。我也向神禱告,求神給我機會,把耶穌的愛告訴他人。

準備回國

我們一家預訂在五月份回國。我在禱告時求神使我可以利用這次回國的機會向家人傳福音,可是一直沒有時間準備。感謝神,我在4月時被裁員,離回國還有一個多月。我明白這是神給我的機會,讓我可以有充分的時間作準備。

我們的教會、小組都在我回國一個多月前就開始為我們回去傳福音而禱告;還有一些主裡姊妹認真地為此禱告。她們鼓勵我把《屬靈四定律》背下來,並且把自己的見證預備好,可在五分鐘以內講出來。牧師也給了我許多福音小冊子。

回國前一星期,我和姊妹們一起禱告時,姊妹提醒我說傳福音不一定要用嘴巴,我們的行為也是非常有力的見證。我在禱告以後,也感到神不讓我用言語給我先生的家人傳福音。若是他們問我,我才可向他們講說,不然就不要講。

回國前不久,外子主動提出如果我願意的話,可以先回武漢老家,他和女兒一起在北京多住一陣子,然後他們再來武漢和我的家人碰面。當我告訴跟我一起禱告的姊妹時,她說:「哇!這是神在為你向家人傳福音鋪路。」我也是這樣認為,在我還沒有向家人傳福音以前,就已肯定神會與我同在,並且神已經為我們鋪路。

我就是帶著這樣的使命感回國。

第一站─北京

外子的家人住在北京。在北京公婆家裡我一共住了10天。前一個星期我未曾開口向外子的家人講福音,卻一直在為他們禱告。外子的姐姐和女兒從外地來看我們,和我們同住了四天,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比較長,我就向神禱告能有機會向她們傳福音。在她和女兒要回去的前一天晚上,我們都預備睡覺了。我在心裡問神:「明天她們就回去了,لم要我向她們講嗎?如果是,那麼甚麼時候講呢?」我感到神對我的回答是:「Just wait for me.(你等我好了)」外子和女兒都已睡了,我不想在房裡開著燈影響他們休息,卻又不敢到外面去靈修。可是那天晚上,心裡有一個感動,彷彿是催促我,說:「可以把妳的聖經拿出去讀。」我還來不及思考這樣做的後果,人就已經走出來了,手裡拿著聖經,這時心裡還有些緊張。我一出來,外子的姐姐就說:「啊!你手裡拿的是聖經嗎?我還從沒看過聖經是甚麼樣的。給我看一看吧。」

她把聖經翻看了一陣,一邊看一邊問我好多問題。她的女兒也過來了,我知道這是神讓我向她們傳福音的時候,於是我跟她們分享《屬靈四定律》,又講出聖經的中心內容是耶穌基督。說完了,我問她們要不要接受耶穌基督做她們個人的救主,姐姐說:「嗯,這個挺有意思的,我想知道更多些。」於是我送給她一本《認識真理》,她十分高興地接受了。當我問她14歲的女兒時,她點頭說她要接受耶穌;於是我就帶領她做決志禱告,並送她一本聖經。我問她以前是否聽過福音,她說她的英文老師是外籍教師,經常向學生講述耶穌,所以她已經知道耶穌是神的兒子。

我興奮不已,回到房間不斷地感謝神,祂是信實的,讓外子的姐姐和侄女聽到福音,渴慕福音,並且侄女願意接受主耶穌。

第二站─武漢

在北京的10天很快地過去,我坐了一夜火車到武漢。在火車站看見母親、二姐和二姐夫,大姐和她女兒去上海辦事。回到家裡吃過早飯,我就迫不及待地向二姐和二姐夫傳福音。他們聽得很感興趣,當我問他們要不要接受耶穌,二姐說:「我還要想一下。」儘管我被拒絕,心裡卻一點也不氣餒。我還是感謝神讓我可以放膽向家人傳福音,所以仍是很高興。吃飯時我為家人開聲禱告謝飯。下午阿姨也來了,我也向她傳福音。她是信佛的,可是她聽完了就決定要信耶穌,我們都很高興,並且勸她把家裡的偶像扔掉,因為偶像沒有給她帶來任何的平安與喜樂。

回家看到家人,又看到神使他們聽到福音,就更加高興了。我心裡有一個準備:「只管傳,不管他們信不信。」所以我也很平安喜樂。

第二天一大早,我還在睡覺,二姐就來電話,她告訴我她決定要信耶穌了。她說:「不但我信,小洪(我的姐夫)也想信,想更多地了解。」我聽了真是高興極了!

接下來是向我大姐一家傳福音。大姐和她女兒去上海辦事,過兩天才回來。我一見到她們也向她們傳。感謝神,祂給我機會向我全家每一位傳福音。我的大姐聽了福音,可是她的心比較硬,她說她還不要信,我說沒關係,還是送給她一本聖經。這樣我的家人每人都有一本聖經了。我知道神有奇妙的計劃,我會繼續為我大姐禱告。

最使我意外的是神讓我給二姐的朋友傳福音。一天二姐的朋友來我家吃晚飯,當他知道我是基督徒後,就不斷地向我問問題,且說他以前也去過查經班,可是因為那是一班年長者,也不懂他們讀的是甚麼,所以去了一段日子之後就沒去48了。我沒有打算向他傳福音,加上那時我也累了,只想他趕快走。

晚飯後,神就開始責備我:「你為甚麼不向他傳呢?」於是,我求神給我力量。我問姐姐的朋友:「你想不想聽聽基督教的信仰?」他說:「好啊!」於是我就把《屬靈四定律》給他講了一遍,我一邊翻聖經一邊講。講完了,我問他:「你要不要信耶穌啊?」我根本沒想到他會說:「我要!」當我看到他臉上嚴肅的表情時,心裡開始自責,因為神讓我看到祂的真實存在;於是我帶領我二姐和她的朋友一起做決志禱告。

第二天晚上,二姐和我一起去西北湖散步,又看到她這位朋友,他告訴我們他昨天晚上十分興奮,幾乎整夜沒睡,把我送給他的屬靈小冊子仔細地讀了一遍;而且他在睡前和起床後都向神禱告。我感到很慚愧,他的話深深責打我的心:「我是傳福音的,可是我對福音的興奮程度有他多嗎?他整夜沒睡!看哪,神是又真又活的。」後來二姐告訴我,這位朋友對她說,最近他一直都覺得生活中差了點甚麼,自聽我講耶穌基督,信了之後,就覺得他現在的生活完整了。多麼感謝神啊!

結束語

透過這一次回國傳福音的經歷,使我感觸最深的有三點:

禱告是傳福音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教會為我這次傳福音的禱告,使我親眼看到禱告的功效。神在我的前面鋪路、預備人的心,祂把渴慕福音的人帶來。祂讓我Be at the right place, at the right time.(處在適當的時候,在適當的地方)。

神讓我看到祂是又真又活、有豐盛的慈愛、大有能力的那一位;又看到國內人們內心的饑渴,他們對福音的渴慕;也看到他們信福音以後的喜樂。這都向我證明神的真實與大能。

在整個傳福音的過程中,神一步步地帶領我,透過禱告讓我知道甚麼時候該開口,甚麼時候閉口不言;祂也預備我的心讓我不因為他人的拒絕而氣餒。

這次的經歷對我是很大的鼓勵與鞭策。讓我更加相信,我們所信靠的這一位神,祂實在是配得我們頌讚,配得我們獻上自己的一切來跟隨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3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