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踏上宣教第一步

區寶儀

神有豐富的預備

「金錢,不是入神學院接受裝備的攔阻。」是弟兄姊妹鼓勵人常說的話,所以2003年9月,我帶著僅足支付一個學季費用的錢踏進神學院之門。第一學季很輕鬆的渡過,但第二學季一開始就緊張起來,銀行存款加上實習費也不足支付學費。雖然母會答應在經濟上支持我,但曾當堂委的我,對母會的經濟狀況很清楚;因是年輕教會,大部份會友是學生,經濟狀況常感不足。我真不知怎向教會提出自己的需要,最後跟妹妹借錢交了第二季學費。心想,往後怎辦?

2004年2月,神差派劉國安牧師、師母代表美國「中信」前來建道神學院探訪;此行目的,正是要資助一些有心宣教的同學經濟上的需要。劉牧師當年讀神學也是得到別人支持才能完成學業的,所以他要把這份「愛的美德」傳下去。我聽了十分感動,深深感受到神的預備,在最恰當的時候出現。

美國「中信」很快接受了我的申請,給我兩年資助,這已很感恩,但怎也想不到第三學年初,再收到一份大禮物,就是資助到我畢業為止,叫我感動極了!「中信」沒要求我做甚麼,只是定期作分享。有時遇上功課忙,也會有點掙扎;但每次寫完,便又覺得十分值得。因那不是要完成的責任,乃是重整學習和事奉的心態,提醒自己這是神對我宣教的呼召,且有遠方的人(「中信」同工)

為我守望,實在蒙福!回想四年讀神學的生活,神在一切的供應上實在豐豐富富!想不到當初「金錢的缺乏」,反倒成為我的祝福,教我更學會有回報的心。

2007年6月剛畢業的我踏上實踐「英國夢」的路;因為神既在我裝備期間,不斷將英國放進我心。這年又正是馬禮遜來華200週年紀念,再次提醒我:神藉英國將福音帶入中國的恩情;卻看見今天基督教在英國沒落,教人心痛!現在該是中國人報恩的時候了。

語言的適應

六月底,我來到英國的伯明翰(Birmingham,UK)。最初幾天既要適應時差,又要頻頻「轉台」;因住在世界福音動員會的訓練中心(OM Training Center),這裡的同工或住宿的弟兄姊妹來自世界各地,主要以英語溝通,但我們服事的對象是華人,要用普通話,而隊工又全是香港人,多以廣東話交談;於是有時候一句話不知不覺便用上「兩文三語」。老實說,我在語言上還需要多點時間去適應,特別是英語,我要學習放膽用英語溝通。其實,中心是個讓我操練英語的好地方,能住在這裡,真是神的恩典!

天氣、起居的適應

感謝神,隨著時間的過去,我在天氣、時差和起居等方面都已適應下來。神的安排真好,不下雨的時候,從我的窗往外望,可看到畫一般的美景,也常聽到教堂的鐘聲。我的同房是來自韓國的年輕人;她很好,常讓我可以在安靜的環境下休息和工作。真要為此感恩!

人際、教會的適應

我接觸到四批弟兄姊妹,他們分別來自香港、澳門、台灣、馬來西亞或中國,但彼此沒有甚麼距離,我與他們有很好的交談,領受良多!但願繼續透過查經、團契,有更深入的認識,能彼此建立。

我曾參加不同華人教會的聚會、查經和探訪;又認識了一位從馬來西亞來的姊妹,跟她參加西人教會的崇拜,親身體驗這裡西人教會的情況。

透過世界福音動員會(OM)安排我參與這次短宣,並加入中國事工組,服事華人,對象包括留學生、餐飲業從業員,透過街頭佈道或弟兄姊妹的介紹認識他們,並以查經方式將福音傳給他們。這裡的華人散落在不同地區,有些小鎮教會沒有牧者,我們便定期前往講道和祈禱。請在禱告中記念我在伯明翰的事奉!

(余黃國凱整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1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