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夏威夷短宣後記

趙韻如

當我第一次聽到中信每年都有短宣隊去夏威夷時,想著他們是去渡假還是去宣教呢?沒想到原來這個渡假勝地、熱帶天堂竟然也有很多失喪的靈魂需要福音。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也很慶幸能與中信一班有豐富短宣經驗的導師們一起事奉。過去多年三藩市中信短宣隊都有參與醫者心佈道會,也因事前知道行程,行程和安排都非常妥善。

很多人說,參加短宣個人的得著比被服侍的人多。經過這次短宣,我深深體會到箇中意思。我自己信主已很久,有了這次短宣經驗,覺得自己應該早點參加,現在才去好像有點遲了。短宣讓我看到四點:

一、自己靈命和渴慕神不夠

這次令我最難忘的就是第一晚田園佈道會裡的弟兄姊妹。他們的遭遇、背景和生活的情況比起我和我身邊所認識的人要困難很多。在整個佈道期間,完全感受到神在當中感動和觸摸每個失喪的靈魂。在那個狹窄而簡陃的小屋裡,聽見主內弟兄姊妹和未信的朋友們雄壯的唱詩聲,看見他們辛勞一整天後仍然非常用心去聽和去看我們的福音話劇、見證、信息和分享。從他們的眼神裡可以感受到那份強烈渴望和認識神的心。反觀自己,信主多年卻沒有他們那股強烈渴慕的心,覺得很慚愧。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追求和親近神都不夠深。

雖然我在出發前曾加緊做個人靈修和祈禱,但到上場時仍然覺得準備不夠。在解答未信者之問題時,不能全面解答他們的疑問;想引經據典時,發覺自己不能立時想起經文內容出自那裡。所以知道自己裝備不夠,平時就該多點靈修,與神建立密切的關係,才有能力去為衪傳福音。

二、撒旦魔鬼的攻擊

以前常聽人說,為神做事時會受撒旦攻擊,今次到夏威夷短宣就親身經歷到。一到達夏威夷文化廣場的中信福音中心,我看到一個香火鼎盛的觀音香壇面正對著中信的大門,佛光山檀香山辦事處、慈濟檀香山中心、日本道教分堂⋯⋯都分佈在文化廣場不同的角落,就感到當地有很大的屬靈爭戰。而醫者心佈道會當天竟然聽到佛堂傳出做法事頌經的聲音,後來更有人放鞭炮;不過感謝神,並沒有出什麼狀況,而中信中心正是在文化廣場中人流出入最多的位置。希望該中心能藉著這個有利位置接觸到更多未信主的僑胞。

我初到達時,可能舟車勞頓,再加上為預備晚上田園佈道的事緊張,身體有點不舒服。幸好得到短宣隊友們的照顧和三藩市一班禱告伙伴的支持。當我一進田園佈道的小屋開始講見證、演話劇時,跟剛才氣若柔絲的我判若兩人,像有一股動力推動我去做這些事。當天晚上的話劇和個人見證比任何一次排練都好。感謝神的同在!

三、當地教會和隊員的同心

另外,這次短宣給我看見夏威夷當地華人教會的同心合一和對短宣隊員的愛心。為了此次醫者心佈道會,八間當地教會分工合作,各教會都有弟兄姊妹不分彼此地作準備、招待、禱告、清理和跟進等工作。各教會也輪流接待我們。並邀請我們到個別教會作主日或小組分享,與當地教牧同工和弟兄姊妹有交通的機會,更能了解當地教會和宣教的情況。

我也從隊員身上看到和學到很多。雖然我們16人來自不同的教會和背景,但每位隊員都有特別的恩賜。大家做起事來很有默契,看見隊員有需要時會立刻上前幫忙或在旁為隊員祈禱。我很喜歡大家分享個人見證和傳福音的經歷,令我得益不淺。

四、隨時隨地為神作見證

一天,我跟福音中心旁書店的老闆娘談天,談及中信的事工,原來她對每年的醫者心佈道會都知一二。於是我拿出福音小冊子向她講解福音。雖然那天她沒有表示相信,但她對來自三藩市的短宣隊非常欣賞。我深深體會到基督徒隨時隨地都可以向人傳福音和作個人見證,而一個好行為就是最基本的個人見證。這一點正是這次短宣和中信短宣訓練給我最大的啟發。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706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