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死裡逃生

劉國安

運毒者死

德國、奧地利、新加坡等地之高級海關官員,具有法官、警官同樣的權力,有權批准或授權其他關員行使拘捕權。十多年前,有兩位香港少女試圖偷運毒品入新加坡被捕。其中一位18歲,很快便被處死;另一位只有16歲,在新加坡監獄被囚13年。香港監獄團契(即香港基督教更新會,下簡稱更新會)派人前往探望,並得當地監獄團契關懷,這位聽候發落的少女接受了主。2005年10月竟獲新加坡政府特赦遣返香港;更新會接獲通知,由中信當地宣教士陳佩筠姊妹前往機場接她,並負起跟進的任務。

更新會的事奉

聖經說:「耶和華釋放被囚的。」(詩一四六7)又說:「使被囚的出來享福。」(詩六八6)更新會不單進到香港的監獄中傳道,又為釋放的囚友作跟進,也盡量按國際監獄團契的要求,協助從海外返港的釋囚。陳佩筠姊妹為這位被釋放的姊妹安排了四方面的跟進:

教育──幫助她申讀夜間中學,籌募書簿等費用。

培訓──參與更新會為信主釋囚而設四年計劃之「亞尼西母綜合訓練」,讓她對聖經有進一步了解,安排她逢週三學習。如有需要,還可提供門徒訓練。

事奉──逢週二、週五幫助更新會辦公室,並學習中文打字。週三還去女童院事奉。

敬拜──每主日參加崇拜及更新同工祈禱會。並於2006年7月接受洗禮。

在香港19處監獄和懲教所中,約有七千女囚犯,只有陳佩筠姊妹獲得特別准許,可安排有負擔的信徒或牧者,與她一同進入女監傳道或音樂證道。這監獄事工不單可以幫助囚友信主,獲得心靈的釋放,甚至像這位香港少女一樣,獄中信主,更獲特赦。真不知投入了多少人共同的努力和代禱,讓她死裡逃生,應驗聖經的應許:「使被囚的出來享福。」(詩六八6)誠感主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604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0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