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着眼点

白衣

有时我们奇怪,人的表现怎么如此不同。有人慷慨乐施,有人爱贪小便宜;有人对一句话怀恨终身,有人一笑置之。

很多人说这是性格使然,心理学家说是受原生家庭的影响。如果真是这样,岂不等于说不必指望改变?因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何况没有人能改变过去。

耶稣却指出,关键在于视野:“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马太福音6:22-23)

可不是吗?贪小便宜的人总着眼于得小便宜的好处,设若他看到別人因此会对他的声誉和人品打折扣,想必要三思而行。同样,如果老盯着过去的伤痕,自然不能饶恕。假如看到千年悠悠,人生匆逝,就不会为已过的事耿耿于怀。

这是视野问题,缩小范围就是着眼点问题。求上帝开我们的眼睛,并赐灵光,照亮人生正确的落眼点,免得我们看错看差!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811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7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