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不再被死亡捆锁

龚薇

我患精神分裂症已经有16年了,其间我自杀过多次,最严重的一次是喝了酸液,令食道、气管灼烧萎缩狭窄,导致吞咽和呼吸困难。我进行了一、二十次手术治疗,到现今已恢复了七八成。现在我每天要吃精神病药以及抗忧郁症药,一般人可能不理解这些病和服药后的酸甜苦辣。我焦虑、挣扎抗拒、厌弃生活,但我依然活着,这个力量是谁给的?是我的上帝。祂让我在试炼中仰望祂,在绝望中盼望祂,在焦虑中信靠祂,我不能想像若没有上帝我会如何活下去。

其实我信主耶稣并不是因为病患折磨我,让我在绝望中看见祂,而是因为我姐姐的孩子11年前溺水身亡。当时他才15岁,为了救急流中的同学而葬身大海。姐姐听到这个消息如雷轰顶,当她带着一种空洞、悲痛欲绝、无法相信,也有些恍惚的心情去医院看孩子时,她看到的是一个躺在床上不能说话、不能关心妈妈、手里还握着海沙的心爱儿子,姐姐的心已经痛到要崩溃的极点。未失去亲人以前,我们对亲情的理解从未如此深刻,失去了才知道是那么揪心。

姐姐的儿子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家境贫寒却能体会妈妈的辛苦,主动照顾不满周岁的弟弟,在学校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就是这样一个好孩子却突然离开人世,使我和姐姐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白发人送黑发人,撕心裂肺的思念,心灵空洞的死寂,世上还有什么是重要的?金钱、财富、名利、地位,哪个可以换来这个生命?有什么对我们还是那么重要?这些外在的一切虚荣浮华犹如破灭的泡影,没有什么比我们失去的亲情更宝贵!孩子的死给我们全家一个改变,那些身外之物,如钱财、虚荣、地位、奋斗、学业都如幻影,不再重要。外甥的去世,让我在这世上多了一个永远的遗憾,一个永远的怀念,一个永远的悲伤。

逝去的外甥生前信了主耶稣,喜欢到教会,我和姐姐都曾感到莫名其妙;但此时我在极度悲伤之中,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打开了圣经。读着读着,我读到约翰福音说上帝是光,耶稣是道路、真理、生命。虽然有很多内容我不完全明白,但这些话就像一盏明灯,突然照亮了我黑暗空洞的内心,让我知道人有灵魂,有永生。我对上帝有了初步的概念,接下来认识到上帝更多的方面。在我以后的进一步学习和教会的帮助下,我相信并逐步明白了上帝与人的关系、罪与圣洁的交换是通过主耶稣的牺牲来完成的。耶稣上十字架,为拯救人类也包括为拯救我而死,献上活祭,成为我们与上帝之间的中保和桥梁。我认识了主耶稣,相信了上帝,从此拥有永恒的生命。我不知用什么来形容我得到上帝以后所带来的喜乐与盼望有多大,这种重生和盼望不仅让我对外甥的死有安慰和盼望(知道有一天能再见他),对我的疾病也有了解释、安慰和盼望。

上帝每天都托住我,让我勇敢面对疾病,在对付疾病时有获得、有满足、有带领、有依靠。与上帝同在,我不再惧怕疾病和死亡,而是有喜乐、平安、盼望伴着我,这种快乐、满足就是全世界的财富来换我都不愿意。我现在完全明白了,上帝会用我苦难的经历来传扬、荣耀、见证祂。上帝是信实和大能的,祂能让我这样的人活在世上,还能享受祂赐下的满足和甘甜,这本身就是一个神迹。祂是又真又活的,能改变人的心思意念,掌握着每个人的一生,我们活在这个世上就是为了荣耀、赞美祂。上帝能化零为整,化破碎为完全,化苦难为甘甜。祂的能力是大而可畏的,足以让人脱离死亡的捆锁。我爱我的生命,更爱那位创造宇宙万物、支撑着宇宙运作、爱我们、为我们分担苦难的天父上帝。

我姐姐自从信主后也不再悲伤,虽然思念孩子,但更多的是盼望喜乐和珍惜现在,也知道有一天会再见孩子。上帝大大赐福与她,因此姐姐健康、积极、喜乐、踏实,靠着读经祷告,比以前的她不知好了多少。

各位朋友,我们都是上帝的创造,也是祂所爱的,我们的人生目标不是为了赚取金钱、荣誉,而是为了荣耀见证我们伟大的上帝。上帝啊,求祢用我的心、我的口、我的困难、我的疾病来荣耀见证祢,使更多的人归到祢名下,成为天国的一分子,永享属天的福气,阿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808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7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