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瘾君子的希望

白衣

从前听说,有为人父母者沉迷打牌,搓麻将至三更半夜,甚至有几天不睡觉、不回家的。听说有人深感内疚,不想再打,却无法脱身。因麻将牌友说:“三缺一,你不来我们成不了牌局。”很有压力,于是非打下去不可。

现在时代不同了,很多为人子女者沉迷于电玩,并且青出于蓝,长期不睡觉,而且也感到难以脱身。因为除自己上瘾以外,还有外在因素。有些游戏要五人成组,与对方决战。你一人退出,拖累大局,你就是罪人。有压力,也是非打下去不可。

人性古今一样,遭遇也大同小异。只是今天上瘾的年龄小了,因为权力下放了。以往作孩子没有多少自由,要受管束;沉迷烟酒、声色犬马都是成年人的专利。现在世界变了,青少年有高度自由和自主权,也因此受毒瘾、赌瘾、色情网瘾、电玩瘾捆绑的多不胜数。

都说青少年是社会的希望,那请问,瘾君子能给人什么希望?最大的希望是他们戒瘾成功,重新做人。难道不是吗?但也得他们先醒过来,肯戒才行。人真正的希望是主耶稣,因为独有祂能使“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路加福音4:18)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09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6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