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有缺陷的创意

白衣

上帝创造天地万物,祂有无限的创意。人类是照着上帝的形像样式受造,也就被赋予创意。

这种创意,如果依照上帝的旨意善用,必有比今天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成就,而且也必更靠近真善美。

遗憾的是,人因为无知、狂傲,误信依循上帝的旨意发展是受限制。他们不明白上帝精密的设计,误以​​为星球脱离轨道后,会有更大的自由创作空间。于是,他们反上帝、反传统、反道德、反权威、反理智、反真善美,把“反其道而行”看为“创意”。其实这正显出缺乏创意,为反而反,根本不必动脑筋。

也许你以为,人类现在已经很有创意,不可能有比今天更高的成就。“夏虫不可语冰,井蛙不可语海”正好形容我们的心态。我们活在井里,并不表示井外没有天地。上帝藉圣经指示我们:“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罗马书3:23)意思不是人犯罪以后,上帝身上的荣耀缺了一块,而是说我们因为犯罪而变得有缺陷——我们的品格有缺陷,智慧、创意、成就都有了缺陷,我们的人生充满了缺陷。

说“反上帝之道而行”是自由和创意,是自欺欺人的话,只显出人的无知和狂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04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6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