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侄子失踪了!

叶苏珠

侄子离家众人焦急

2012年6月初的一天,我姊突然给我打电话说,我哥的儿子晓欧离家出走一个多星期未归,一家人焦急担心得不得了,怎么办呢?我当即回答,只有为侄子祷告,求上帝怜悯,帮助!

哥哥一家在巴黎的乡下开店,儿子虽已27岁,但因早产,有点智障。他平时在饭店帮忙做些杂活,不会读书,就连住的地方也不会说,电话号码也记不住。出门那天身上没带钱,也没带身份证明。我哥虽然报了警,也毫无消息。

巴黎那么大个城市,又很混乱,火车站、马路边经常有人睡在那里没人管,我哥白天黑夜,该找该问的都寻遍了,这茫茫人海可如何是好?

我得知消息的第二天,做完礼拜回家,便打电话叫我哥赶紧把孩子的照片及住家地址、电话等都印出来四处去张贴。果然陆续有人打电话来,说在某地见过此人。我哥接到电话,心急火燎地赶过去,人却不见了。虽然如此,上帝却通过这种方式让家人知道,这孩子还活着,还在巴黎。

又过了一些日子还没找到,一家人的心又沉了下去。我哥没有心思和力气经营饭店了,想把店关掉,可是以后靠什么生活呢?我听说后心里就有个负担,便对哥说,那么我去帮你顾店,你先不要歇业。于是立马买了机票飞去巴黎。

祷告靠主重担解脱

我到巴黎的第三天是星期天,我对哥嫂说,明天我们全家去教会做礼拜,不要去找了。他们也都同意,于是我们一起到教会。那天唱的诗歌是:“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患难中随时帮助,地虽改变山虽动摇,我们也不害怕。……我们要休息……要知道祂是神。……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我们要欢欣,我们要起​​舞,祂必成就大事……信靠祂必得胜。”我们心里都得着安慰。

聚会结束后,我们请传道人为我侄子祷告。他问哥嫂以前有没有拜过偶像,因为我嫂家以前是拜过的,传道人教他们祷告认罪,又为我的侄子祷告。回家后,嫂子心里的害怕和担子轻省了很多。

自此,我们每天早晚都同心合意一起祷告,还有维也纳教会和法国教会的弟兄姊妹也为我们祷告。虽然人没找到,但是没过几天就会有人打电话过来,我们只有忍耐等候上帝的时间。

耐心等候交托恩主

日子一天天过去,孩子还是没有回来。我哥虽是多年的基督徒,可因住在乡下,很少去教会,对上帝没有信心,时常疑惑。说都十几天了,孩子睡在哪里?吃什么喝什么呢?会不会给坏人带去国外?想东想西,忐忑不安,又想关了​​店全天寻找。我说:“上帝不是要我们慌慌张张,整天去找。祂要我们信靠祂,安静下来。我们要耐心等候,来祷告吧!要对上帝有信心,急也没用。”

由于找也找不着,也不知道要往哪里找,我们就不再找了。我向上帝哭求说:“主啊!天地是袮掌管的,这个城市也是袮掌管的。我把侄子交托在袮的手中。袮既看顾天上的飞鸟,何况我侄子一条生命在外面!如果他已经是袮的孩子,袮把他接走也是好得无比;可他现在还不是袮的孩子,他不知道袮爱他,袮一定要救他!不要让他遇到坏人,不要让人欺负这可怜的孩子!”

我说:“主啊!我对袮有信心,我要看见袮的慈爱和大能。不管怎样,袮总要让我看到侄子,不能说人出去就杳无音信了。我的主啊,不能这样!袮是怜悯人的主,袮爱这可怜的孩子。”我常常想起主耶稣的话:“不要怕,只要信。”于是忍耐信靠,不怀疑。

侄子归家的奇妙遭遇

一恍,我的机票到期,必须返回维也纳了。可巧我侄女学校提前放假回家,正好接替帮忙她父母。感谢主耶稣凡事预备!

回家后十多天,还是没有消息。一天下班后的路上,在地铁看到一个年轻的白人,跟我侄子年纪差不多,穿的又脏又破,像个要饭的,我绕了过去。谁知几天后又遇到这同一个人,我本想绕过他,但圣灵提醒我,想起法国的侄子,就转回来,把钱包里的零钱全给了他。但愿我的侄子也能遇见好心人,得着接济。

此后没过几天,突然法国那边打来电话,说侄子安全回家了。感谢赞美主!也感谢所有为我侄子祷告的弟兄姊妹。

侄子诉说他在外面的遭遇,真是蒙主保守。他说,开始几天不想回家,后来想回家,却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心里很害怕,只好乱走。白天到咖啡馆要点水喝,偶尔碰到好心人给点钱买点吃的,经常饿肚子。晚上就在火车站或废旧汽车里歪一歪,闭一闭眼,第二天继续流浪。直到走得鞋也破了,脚也受伤了,倒在路边实在起不来了,有人叫来救护车把他送到医院。

医生检查后发现他精神有问题,就把他转到精神病院,在那里住了近一个月。他因语言不通,无法与别人沟通。有一天,他在里面大喊大叫,他们找来一位翻译,经仔细询问,还是问不出所以然。后来总算说出了爸爸的名字,终于在电脑里查到我哥,当天就把他接回了家。感谢主!

亲爱的读者,也许你人生正面临极大的困难或伤痛,你焦急、惊惶,竭尽一切所能,希望扭转乾坤,仍不能改变现实。你无能为力,走到了人的尽头,你绝望了!但是,亲爱的读者,你现在最须要的不是惶恐,不是慌乱;你须要来到全能上帝面前,安静下来,把你的烦恼、焦虑全倾倒在上帝面前,向祂哭诉。你须要上帝赐你天上来的力量与平安;你须要主耶稣陪伴你走过这段困苦艰难的日子。也许事情会柳暗花明,有转机的,只是你眼前看不到而已;也许现实虽然没改变,上帝却赐给你足够的力量,又使万事互相效力,叫爱上帝的人得益处。是的,只要你爱上帝,上帝能使万事互相效力,成为你的福气。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407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2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